亲贝网

虎爸把孩子扔火车站“练胆”,内向性格真的需要纠正吗

社会热点

2020年11月21日

  在现实生活里,大部分人都喜欢外向的孩子,他们嘴巴甜,逢人便叫“叔叔好”、“阿姨好”,一脸的机灵劲儿。在学校,他们热衷于参加各种团体活动,在讲台上高谈阔论;他们也喜欢和同学们交往,拥有自己的社交圈,与同学在一起总是谈笑风生;

  阳光、开朗、自信,几乎是外向孩子的代名词;

  而与之相对的,内向的孩子不爱说话,喜欢自娱自乐,往往容易被忽略,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不喜欢,几乎成了集体里的“透明人”,这在家庭学校里还好,一旦工作了,往往都是勤勤恳恳却得不到领导重视,缺少竞争力。

  所以很多家长对内向的孩子特别担忧,想方设法,试图改变孩子的性格。

  近日,浙江一位父亲为了给内向的孩子“练胆”,竟然把9岁的孩子,独自一人“扔”在了人流密集的火车站,幸好被民警发现送回母亲身边。

  这位父亲这么做,是想逼孩子与人交流,然后自己找到路回家,试图改变他内向的性格。

  看到这新闻后,网友们纷纷留言:“内向又没有错!孩子该留下多大的心理阴影。”

  其实在亲贝网小编看来,内向只是一种性格,不是性格缺陷,内向外向没有好坏之分,不能把他们当成“问题儿童”看待,也没必要去纠正。

  相比于外向性格,内向性格也有它的好处,内向的孩子,往往都有很高的天赋,成才率是外向者的三倍。

  《安静:内向性格的竞争力》作者苏珊·凯恩曾说,“内向者天生善于把注意力集中于内在的精神世界,这使他们拥有高超的洞察力与理解力。他们善于将外部信息进行整理吸收,变为自己的内容,而不是简单的全盘接受或否定。”

  作为父母,我们应该尊重和接受孩子,鼓励和帮助他们,使他们性格里的闪光点发挥到最好。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