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四川一家长带孩子进校避雨遭拒,网友热议两极分化

社会热点

2020年11月24日

  出门在外,很容易就遇见紧急情况,例如天气突然变坏了,下雨了!这个时候肯定会寻找躲雨的地方,不可能傻乎乎的淋浴!就算看见一个店进去为了躲雨想必店主人也会同意吧!

  但是事情有时候并不是那么美好!要是人家硬是不让你进呢?不也是没有任何的办法咯!最近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11月20日,一则反映四川南充“石油南路小学门前一女子的小孩被保安推出学校”的视频在网上传播。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当天下雨,这名家长(其实时代送人,不是孩子父母)送孩子入园,但由于未到幼儿入园交接时间(因学校实行小学生和幼儿错峰入校,规定幼儿上午入园交接时间为8:30—9:00),而这名家长没有带伞,所以想带着孩子进校园避雨,却遭到保安严词拒绝,随后发生口角冲突,视频随后在网上引发热议。

  学校的处理结果是:方回应称,确实有规定需将孩子交接给老师带队进校园,保安执行校方规定,但是态度确实有问题。目前,经校方介入后双方已和解。涉事保安被辞退,对当天值周老师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扣减其绩效工资。

  看到这样的结果,网友们基本上也是分为两极化!有支持保安的,也有反对保安的做法的!

  有网友表示教育的地方就应该给社会做榜样,传递温暖!

  但是也有考虑的比较全面的,要是进去了发生了什么事情那么这个责任谁来承担呢?举例说浙江那个冲入小学校园将女儿男同学杀害的家长吗,当时多少人指责保安怎么不把人拦着。

  亲贝网小编认为,保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固然没错,但在执行时还要人性化一些,不让进学校,可以借把伞给家长,说话态度好一些,也不会就这么丢了工作。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