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12岁男孩竟被父亲活活打死!家长要明白,严惩≠教育

社会热点

2020年11月25日

  小孩偷东西,这样的事情虽然不算普遍,但也经常听说,除了少数家长耐心教育孩子外,很多家长都会选择揍孩子一顿,给孩子长个教训。

  然而最近黑龙江发生了一出悲剧,父亲将偷东西的孩子活活打死了。

  这个孩子在10月15日晚上盗窃一手机店里的4部手机。10月27日,小安的继母发现小安身边两部手机而觉得可疑。28日,继母带小安到学校赵老师,最后小安承认手机是偷来的。于是,继母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孩子父亲安某。

  正在杭州打工的安某听到此事很是生气,又想到孩子还曾透过家里的钱,便立刻赶回来。10月31日到家后,孩子怕自己挨打,便跑到爷爷家躲避爸爸。

  11月2日,安某接儿子回家,当晚就开始教训孩子。他一边使用电饭锅的电源线、跳绳抽打孩子,一边逼问偷手机的事,电饭锅电源线被打坏了,又拿起扫把大,结果也被打弯了。这样的打骂过程持续将近2小时。

  直到小安出现口渴、身体疼痛、休克等不适症状,安某和妻子才慌了,赶紧将奄奄一息的孩子送往医院,

  可惜,孩子抢救无效死亡,安某也因此被刑拘了。

  眼看就养成人的儿子,就这么没了,好好的一个家,也要散了。

  案件被传到网上,评论区里网友纷纷指责父亲:

  “偷手机就证明教育的缺失了,结果继续用最失败的方法教育孩子导致孩子死亡,悲哀。”

  “平时不好好教,真做了偷盗的事,就往死打。”

  甚至连手机店店主都痛心:“上火好几天,两天没吃饭。孩子咱都可以原谅,好好教育教育,不至于打死了!”

  是啊,才12岁的孩子,虽然是做了错事,但何至于被活活打死?

  教育孩子,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是几顿棍棒就能让孩子立刻改邪归正。

  教育孩子,既要持久,又要用心,可以说不得不无微不至。而且孩子还必须从小就得贯穿真切的理念,包括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孩子不能急于求成,不能急抓火燎,更不能粗暴蛮横。

  家长需要记住,严惩≠教育。

  就像西方谚语说的:野蛮的方法培养不出文明的绅士。

  同理,用严惩也培养不出明是非、知对错、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孩子。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