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广西奶奶外出买菜孩子竟摔下五楼,老人带娃需注意这些

社会热点

2020年11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几天前,在广西岑溪中都郦城小区发生了一起令人揪心的坠楼事件。事件的主角是一个小女孩,原因是因为奶奶外出买菜把孩子一个人锁在了家里。没想到孩子竟然从五楼的防盗窗里“越狱”而出,不小心坠落。孩子从五楼跌落后,浑身是血嚎啕大哭。随后送到医院经过医生检查,所幸孩子没有生命危险。

  世界上的危险无处不在,孩子又是充满好奇心的,对身边的任何事物都想探索。我们在照顾孩子的时候,千万不能疏忽大意,家长一点点小小的疏忽,对孩子而言可能都是致命的伤害。孩子坠楼的事情已经不是一两起了,新闻上也经常播出。不管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该事件中的奶奶都不应该独自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虽然房屋已经安装了防盗窗,但是万事没有绝对。

  还好这个孩子得到了上天的眷顾,从五楼坠落,只是骨折而已,并没有遭遇生命危险,可谓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这样的事情应该引起我们家长的重视,日常带娃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如果一定要交给老人带娃,千万记得提醒这几点:

  无论如何,不要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

  如果老人身体健康,体力也能跟得上,可以交给老人带娃。如果老人本身身体就有问题,偶尔搭把手还行,但是绝对不要把孩子单独交给老人,毕竟他们照顾自己都费劲。

  提醒老人,如果实在忙不开,一定要和孩子的父母打好招呼。不管是什么样的事,一切以照顾孩子为主。

  假如不幸发生了意外,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孩子的父母。

  文章综合:亲贝网、童知源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