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黑心学校食堂屡屡再现,这位校长的话被网友点赞

社会热点

2020年11月30日

  近年来,学校食堂黑心事件屡屡见诸报纸和新媒体网络平台,让家长们对孩子在学校饮食难以放心,但这样的事件并没有因为这些报道而销声匿迹。

  11月10日,河北张家口,有网友爆料称洋河南镇滨河幼儿园给孩子吃过期发臭的肉馅,并在食物里添加止泻药。

  幼儿园一学生家长表示,已经有52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发热等症状,家长在食堂两大塑料袋中发现发臭的肉馅以及庆大霉素的包装袋。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具体结果待官方通报。

  与此事相关的爆料上了热搜,随后包括央视网在内的各大媒体也相继报道了相关事件,甚至一度冲进了微博热搜榜。

  而更早一些时候,10月13日上午,遵义中华路东风小学部分家长发现,一车已经开始腐烂的蔬菜,竟是准备做给学生吃的中午菜。愤怒之下,家长将这些烂菜搬到街道中间,“晒”学校食堂黑心之举。后来这件事被《贵阳晚报》报道,引发家长们对学校食堂的不信任。

  亲贝网小编难以想象,发臭的肉馅包子和腐烂的菜叶竟然是给身体正在生长发育的孩子吃的,黑心学校食堂简直令人发指。试问那些黑心校长,这样的饭菜你们能吃得下吗?

  当然并不是所有学校都如此黑心,仍有一些教育者秉正直行,可称为教育界的榜样。

  近日,山西临汾的一名家长因孩子转学后成绩进步,给孩子就读的乡村学校送了750斤蔬菜表达感谢,每袋装有茄子、西红柿10斤,共75袋。

  此前,该校校长曾因在家长会上的朴实承诺走红网络。他说,“作为校长,我不喝小酒,不下饭店,只要学生在校,我就在校。学生住校,我就住校。学生吃啥我就吃啥,学生喝啥我就喝啥。”

  很多网友为这位校长点赞,并说:如果多一些这样的校长就好了。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