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护士竟将打胎药发给保胎孕妇服用,后续引发系列争议

社会热点

2020年12月0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近日安徽肥东安贞医院在网上可是非常火,各大社交平台纷纷流出这样的新闻。据网友爆料,该医院护士竟然把打胎药当做保胎药发给孕妇服用。等到孕妇和家属发现后,已经服用过几次,不知道对胎儿究竟有怎样的影响。此事一出,网友议论纷纷,事件也在网上持续发酵。

  最近从肥东县卫健委获悉,医院和患者已经达成了调解协议。该孕妇最终选择了终止妊娠,医院承担孕妇住院期间的所有费用,并且另外赔偿孕妇9.5万元。对于事件中的涉事护士,最终被医院辞退,也被吊销了护士资格证。

  错误服药

  夫妻二人来到肥东安贞医院后,经过医生的诊断,施先生决定陪同妻子住院保胎。由于每天的药物都是护士发放,夫妻二人对药物也不是很了解,没有仔细观看药物说明后便服用。结果事后却被护士告知,两个人吃错了药。他们以为吃的保胎药,实则是货真价实的打胎药。

  医院的医生及时对患者进行了催吐和稀释,但是效果并不是很理想,最后不得不进行了洗胃。经过B超检查后,胎儿本身情况良好,但是后续是否存在影响,却没有人能够保证。

  这件事在网上爆出后,网上也是议论纷纷。有些人觉得,父母打胎是对的,毕竟谁也不能保证孩子生下来是否会畸形。而且孩子才17周,此时服用药物不当,孩子的畸形可能性非常大,把孩子打掉才是对孩子的负责。

  也有人对护士和医院提出了质疑,觉得医院流程有问题。还有不少人爆料,这样的医院任用的护士,大多是学习成绩不好,为了谋生才去学的护士,根本就不专业。

  至于事件的背后究竟是什么样的故事,我们不是当事人,也无从知晓。但是,就算有小个别的事件发生,并不代表所有的医院和医生都是坏人。当我们生死关头时,真正能从死神手里把我们抢回来的,也只有医生。

  文章综合:亲贝网、北京青年报、人民日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