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半学期花光两万六班费,一条催缴单惹家长怒火

社会热点

2020年12月02日

  养大一个孩子需要花多少钱?没人算过,也很难算的清楚,父母们只能说很多很多,也难怪家长叫孩子“吞金兽”。

  有个宝妈说,孩子花销有个分水岭,那就是宝宝上学前后。上学后的宝宝花钱的速度简直如烧纸一样,除了学费学杂费,还有各种花样百出缴费清单。交吧,是接下来没完没了缴费项目;不交吧,又生怕孩子在学校受到排挤。

  为了孩子,大部分家长最终只能不情不愿地缴纳了费用。

  亲贝网小编见过这样一个案例:

  子涵妈妈收到学校的一条短信,说子涵所在班的班费不足,需要父母另外补交500元,并让孩子带到学校。

  子涵妈妈听完就觉得不可思议,明明上个学期末的时候刚交了一笔班费,现在开学明明刚刚半个学期,怎么又要交班费?再说孩子们的校服和试卷都另外有收费,按说班费的花销并不大。

  最重要的是,班上收的这些学费,家长们从来都不知道去了哪里,就连问孩子班上有没有增加什么新设施,孩子也说不出来。

  心存疑问的不光是子涵妈妈一个人。在和校方联系,查询近期班上的班费流水后才发现,最大的一笔消费竟然来自于教师节的支出。

  “给老师买项链手表花费了上万块”

  原来前段时间教师节,家委会的几位家长想着要表达一下心意,就做主为班上的几位任课老师,分别买了项链和手表,总价值超过了1万多元,在面对其他家长的质疑时,他们表示:“这其实已经很省了,其他的班花费更多。”

  可家委会成员的解释显然不能平息其他家长的怒火,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班费开支透明化,这样才能避免这种“好钢没用到刀刃上”的事情再次发生。

  亲贝网小编实在难以想象,只是为了给老师过个节就要花费一万多元,是学生家长太阔绰呢,还是说现在的教育太奢侈呢?

  教育应该以育人为本,大部分老师也是这样坚持的,不乏一些老师为了孩子们带病上课,但也有部分老师完全不知道何为老师。在他们眼里,老师只是挣钱的工具,而不是职业,不需要职业道德这样的东西,简直可恶!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