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支教老师连踹小学生,你可知道何为为人师表?

社会热点

2020年12月04日

  尊师重教,是社会对家长和学生的要求,而为人师表,则是社会对老师团队的要求。如果老师自己都不能做到,那你如何能要求你的学生做到?所以教师队伍的建设一直是中国教育很重要的一部分。

  教师四连踹倒小学生

  12月1日,有网友发帖反映,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一小学内一名男老师连踹4名学生,学生被踹后,摔倒在地。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男性,先是“热身”将衣服丢至一旁,提起裤子就踹飞一名学生,站在一旁的几名学生都没能幸免,全被踹得连连后退。先后有4名身穿红色校服的学生被踹倒。

  这段视频在网络迅速传播,引发广大网友关注。

  大部分网友认为男老师的这种行为,让人难以接受,身为老师做出这样的事情,本人的素质值得商榷,而且脾气暴躁,不适合老师这个行业。

  12月2日上午,南华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的通报表示,经调查,该视频内容属实。事发地为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事情起因为该校五(3)班几名男学生违反学校管理规定,班主任孙某某和老师万某某先后对几名学生进行批评教育,万某某在批评教育学生过程中方法失当,行为过激,踢了学生。

  通报称,事发后,专门工作组及时联系县人民医院医生对被踢学生的身体状况进行检查,经检查,几名被踢学生身体无异常。县教育体育局派出干部和教师及时到学生家中登门道歉,对涉事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并做好学生家长的思想工作。同时,责令学校对涉事教师进行停职检查,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责成学校深刻反思、直面问题、立即整改,并作出深刻检查。

  通报提到,南华县将认真总结学校管理和全县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管教师队伍,加强学校管理,关心关爱学生,坚决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全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12月2日下午,东南大学就此事作出回应。通报称,视频反映的情况属实,涉事人系我校在云南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的支教志愿者,在该校担任支教老师。思源实验学校和南华县教育部门正就此事进行调查。目前,该生的支教工作已被暂停。学校正与思源实验学校和南华县教育部门保持联系,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亲贝网小编相信这样的事情并不是个例,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对支教队伍,甚至整个教师队伍进行深刻的思想教育,明白何为师德,何为职业道德,何为为人师表。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