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高三学生杀害陪读母亲,悲剧从母亲的恐吓开始

社会热点

2020年12月19日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对孩子来说,妈妈是他出生第一眼见到的人,也是从小到大陪伴最多的人,孩子对妈妈的依赖是谁也比不了的。

  而本应该母慈子孝的母子情却上演了一出出让人痛心的悲剧。

  2020年5月,青岛,15岁的女儿借按摩为由,用早早准备好的绳子,将毫无防备的妈妈从后面活活勒死;

  2019年3月,盐城,13岁少年邵某与妈妈起冲突后,用菜刀把妈妈砍死。事后他没有报警,在家里平静地坐了40多个小时;

  2018年,湖南,一个12岁男孩在家里偷偷抽烟被母亲严厉管教,心生怨恨,从厨房拿菜刀砍了母亲20多刀,母亲当场死亡。

  2017年12月,达州,一个13岁男孩因怨恨母亲对其管教过严,持刀将其杀害,后正常去上学。警方在课堂将其抓获。

  更令人胆寒的是,这个男孩冷冷地说,“我又没杀别人,我杀的是我妈”。

  或许这些被害的母亲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想不到,要她性命的,正是她疼爱到骨子里的孩子。

  是什么让妈妈贴心的小天使,变成了挥舞屠刀的恶魔?

  是什么让母亲们还成了孩子最恨的人?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或许从下面的案例中我们能看到些什么?

  今年11月16日,江苏南京当地警方通报:南京市某重点高中的高三学生杀害母亲后报警自首。

  据当事人口述:

  11月12日晚,李某某晚上10点下课回家后写作业的时候,母亲在一旁不断说教,李某某被搅得心烦意乱,无法继续学习,就生气地回敬了母亲几句,结果母亲更加恼怒,就开始辱骂李某某,用词很过分,李某某情绪失控,跑到厨房拿了菜刀砍向母亲。

  经警方调查,李某某现阶段正全力准备高考,母亲谢某辞职全职陪读,可是母子二人在家庭管教方面长期存在矛盾。

  据相关知情家长介绍,谢某对孩子的管教方式非常偏激,对成绩的要求非常苛刻。

  在出事之前,谢某与李某某就经常发生冲突,甚至曾有一次拿菜刀恐吓儿子,后来儿子从她手里抢夺了菜刀,跑到同学家躲避。

  “她说自己是从农村出来的,她和老公都是知识分子,所以深知要出人头地一定要好好学习,因此对儿子的学习要求很严格。”知情家长介绍道。

  “我以前就觉得,她的教育模式早晚会出事的,只是没想到发生这么大的事。”

  是因为母亲的高压教育导致的悲剧吗?还是儿子的抗压能力太差?

  在亲贝网小编看来,都不是。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孩子一生的生活习惯中,80%是从父母那里学习得到的,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我们很难说李某某不爱母亲,不知道母亲是为了自己好,但如果没有李某某母亲有过用菜刀恐吓他的经历,或许他也不会做出那么极端的事情。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