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人大教授提议生娃高考加分政策,引发网友热议

社会热点

2020年12月25日

  我国二胎政策放开以来,人口出生率下降趋势并没有得到改观,根据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2017年到2019年,我国新生儿的数据从1723万,到1523万,再到1465万,一降再降,

  而老龄人口却越来越多。

  我国已经在逐渐迈入老龄化社会。为此很多专家学者、人大代表都纷纷提出过自己的观点,有的提议放开三胎,而人大教授金荣灿提出了一个生育政策是,高考加分生俩娃加20分,生仨娃加50分。

  他提到:未来高考只奖励两类人,一类是烈士子女,一类是多生孩子的,生一个不给奖励,生2个给20分,生3个给50分加分,生4个让夫妻俩决定,选一个最傻的上985,剩下三个聪明的,不是还有50分补贴吗?全上985,一个妈妈带着4个985的孩子。

  真是专家不出手,一出手就是大招来着!

  这种说法一出,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有批评的

  这都是什么建议?这也是好建议?高考是选择人才的考试,考生孩子加分可行吗?生三个孩子加50分,这可能让一个普通二本混进985高效,那不是乱套了,我们现在关键是提高人口质量,而不是人多力量大的时代,精英多了,聪明人多了,社会自然就发展起来了。

  高考的公平性被破坏了,有钱=多生孩子=高考加分

  也有赞成的:

  加分是个好办法,肯定是有效果的。

  还有理智分析的:

  现在房价砍价一半就没问题了。

  亲贝网小编认为,真正的解决方法不是一两个简单的提议就能解决的,提高新生儿生育率是个系统的工程,需要各方面去考虑,尤其是实实在在把教育、医疗、住房这些都解决了,年轻人没有后顾之忧了才会迎刃而解。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