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生活不易:残疾妈妈冷天出摊挣钱,只能把18月孩子拴在小推车边

社会热点

2021年01月09日

  父母爱子,天经地义,如果有条件,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待在安全健康卫生明亮宽敞的教室里学习,然而现实里终究有太多的无奈。

  近日,有网友发布的一则在街边做小吃生意的年轻妈妈和她18个月的宝宝的小视频,感动了很多人。

  视频中,一位年轻的妈妈正在街边的小吃摊点忙碌着,而身边,是她只有18个月大的宝宝。宝宝身上穿着厚厚的棉服,手里拿着几串小吃,一个人乖乖的在玩,完全没有去打扰忙碌的妈妈。

  而这个小宝宝的手上,则拴了一根防儿童丢失的牵引绳,另外一端就被妈妈固定在了卖小吃的小推车上。

  大家要知道,自元旦以来,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气温骤降,天气都在零度以下,尤其是长江以前更是经历了少有的严寒天气。

  为什么这位妈妈要在这么冷的天气带孩子出摊卖小吃?

  据网友了解,这位大冷天带着18个月的小宝宝在街边小吃摊忙碌的妈妈,竟然是一名小时候得过小儿麻痹症的残疾人。

  一个残疾人带着孩子是多么不容易,为了生活在这么冷的天气出摊挣钱,又不放心把孩子放在家里,于是就出现了这样感人的一幕。

  而我们也应该相信,宝宝能有妈妈陪着,虽然天气很冷,虽然只能用牵引绳拴着,但他也是幸福的。

  让网友们欣慰的是,这名只有18个月的小宝宝,似乎也明白妈妈的不易,一直安安静静,特别乖巧。这位妈妈也表示,孩子越听话,越乖,自己的心里越对孩子有愧疚,觉得是自己没能给孩子一个好的成长环境。

  也有网友提出了质疑:孩子的爸爸呢?

  孩子的爸爸应该也在工地或者其他地方为这个家庭辛勤付出吧?亲贝网小编希望是这样的原因才是爸爸没有出现帮助妻女。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