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严寒当前,疫情当下,孩子核酸检测的那些暖心事

社会热点

2021年01月10日

  入冬以来,我国多地出现疫情,尤其是近日,河北石家庄和辽宁沈阳,疫情严峻,两地都开展了全民核酸检测。

  而面对疫情和严寒双重考验,为了孩子的安全,家长们也是各种别出心裁。

  就比如河北石家庄一位父亲,在核酸检测前,他把家里的锅盖子整个罩在孩子的脸上,用卫衣帽子抽绳帮孩子包裹得严严实实,不仅保暖,还能防病毒,可谓是脑洞大开。

  网友们看后觉得好笑的同时,纷纷说这是沉甸甸的父爱。

  沈阳的一个小朋友被小小的棉签吓哭了几回,不过在妈妈和医护人员的鼓励下,孩子最终鼓起勇气完成了检测。

  核酸检测的现场中真是见到不少可爱的萌娃,父母们在家的时候就开始教孩子张嘴说啊,还有一些可爱的宝宝咿呀学语的期间,没想到第一个学会的字不是爸不是妈,竟然是“啊”。

  因为宝宝对医生的恐惧,让很多宝宝都感到不适应,建议家长在孩子检测前家长也可以先示范给孩子看,多安慰孩子,多做鼓励,让孩子消除恐惧心理。

  同时我们也要向辛勤工作的医护人员致敬,面对庞大的检测人数,很多医护人员都得不到休息,往往一忙就是一整天,在严寒天气里,甚至口罩都冻成了冰,让人心疼。

  而近日一张医护人员跪着为孩子检测的画面也让很多人泪目。

  沈阳的一名医护人员在给居民检测的时候,遇到自己的女儿,向自己说谢谢阿姨,那一刻虽然很想哭,但是想到护目镜要是看不清会影响工作,这位妈妈也是忍住泪水继续坚守在岗位。

  在疫情面前,我们无处可退,而这些穿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就是我们坚实的堡垒,值得每个人的感谢,正是他们的无私付出,才有了我们安全的生活环境,家长要感恩,也要教会孩子感恩,一声谢谢让这个冬天更暖一点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