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大头娃娃宝宝霜引发恐慌,该给孩子用什么样的宝宝霜?

社会热点

2021年01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前几天,老爸测评曝光了“大头娃娃”实践,迅速引发了网友的恐慌。因为在这个事件中,一个家长从市面上购买了“嗳婴树”牌婴儿霜给孩子使用,随后宝宝身高停止发育,体重飙增,长汗毛。经过老爸测评专业团队的检测,该宝宝霜的激素严重超标。

  这件事让很多爸爸妈妈非常恐慌,赶紧拿出自己家宝宝的宝宝霜,在网上一直求助是否有安全。而也正是因为这件事,一些国产老牌子,如郁美净、青蛙王子等宝宝霜,又再次成了“网红产品”。很多网友直接说,这些国产老牌子不仅好用,而且还便宜,这么多年的国货,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见证,质量还值得信赖。

  其实很多妈妈会踩坑,其实就是害怕亏待自己的孩子。市面上很多被测出不安全的宝宝霜,价格都非常贵,但还是让很多妈妈趋之若鹜。这也是人们的普遍心理吧,觉得一分价钱一分货。但是,商家也正是利用了这样的心理,才让劣质产品摇身一变成了高档货。

  皮肤科医生:警惕纯天然又效果好的产品

  其实激素,也就是糖皮质激素,是皮肤科的常用药,家长们不要过度恐慌。激素能抗炎、抗过敏、抗休克、调节代谢,但必须在医嘱下按量使用,滥用肯定会有很多副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那些打着纯天然的护肤品,如果用完之后立竿见影,说明里边肯定是有激素。所以有时候给宝宝买护肤品,效果慢点是好事。效果太快的产品,一定要慎重。

  文章综合:亲贝网、封面新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