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岁半宝宝咳嗽一个月,医生竟然在气管里发现了骨头

社会热点

2021年01月1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照顾小宝宝的过程中,难免会发生各种各样的意外。而且孩子的天性就是好奇,所以危险可谓是无处不在。其中最应该重视的,就是宝宝异物卡喉。

  从最近的新闻可以看出,气管异物引起的儿童就诊案例数不胜数,前阵子,一个一岁半的幼儿到医院就诊,可把医生给吓坏了。

  该医生的母亲告诉医生,孩子已经咳嗽了一个多月,而且呈现越来越严重的趋势,严重的时候还会呕吐。因为孩子没有发烧,所以父母也没有太在意。但最近父母发现孩子咳嗽越来越严重,所以带孩子来就诊。

  经过肺部CT检查后,医生确诊孩子的咳嗽原因是气管里块像骨头的异物。经过手术后,医生顺利取出了气管内的羊骨头。

  家长们要记得,食道和气道紧接在一块,整颗、光滑质地、较硬物体很容易进到气管里。像瓜子、花生等质地较硬的东西,在孩子三岁之前,最好能够碾碎后再吃。

  如果孩子突然发生了咳嗽,一定要重视,及时就医。因为除了感冒之外,异物卡在了气管也很容易导致孩子莫名咳嗽。

  除此之外,在宝宝进食的时候,家长们千万不要引逗孩子。因为气管和食道太近,孩子进食的时候哭闹或者大笑,都容易导致食物滑到气管。

  不管是卡到气管还是卡到喉咙,对孩子来说都是致命的危险,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千万不要疏忽大意,一定要及时就医。

  文章综合:亲贝网、中国发展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