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居家隔离男孩眼馋外面的雪景,“大白”看到家长朋友圈后送雪到家

社会热点

2021年01月13日

  疫情在寒冬来临,让刚跨年的我们心里又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我们有过去年成功的经验,也对新冠肺炎病毒有些更多的了解,亲贝网小编相信,疫情一定会被战胜的。而在抗疫期间,还发生着不少的暖心故事。

  1月6日,大连下了一场大雪,看到同学们分享玩雪的信息,正在和母亲一起居家隔离的9岁男孩眼馋外面的世界,于是披上妈妈的家居服趴在窗台上看雪景。

  男孩母亲发现后,看到孩子看着窗外发呆,就把背影拍下来发了个朋友圈。

  让人没想到的是,第二天,负责自家居家隔离事宜的抗疫人员将一大袋子雪送到了她家。

  原来,细心的抗疫人员看到了这位母亲发的朋友圈,为了满足孩子的小小心愿,一大早出去铲了一袋子干净的雪送了过来。

  男孩很开心,在屋里堆起了雪人,用口罩做成披风,命名为“抗疫英雄侠”。

  抗疫人员的细心让很多网友感动,从照片我们能看出,那一袋子的雪是被特意压实的,有经验的人都知道提着这一袋子雪走过来并不轻松,然而我们的抗疫人员还是去做了,让更多在家隔离的人们感到真实的暖心。

  后来这位母亲说,“自从居家隔离后,她(抗疫人员)负责我们的核酸检测和生活保障,除此之外,我不放心孩子的腮腺炎,她就联系社区医院的医生和我对接;孩子学习需要卷子,她就打印好专程给送来。”

  据了解,这名抗疫人员叫陈娜,是大连市中华路街道秀山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除了负责社区的城管工作,还作为网格员,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生活物资方面的服务。

  对于主动送雪到居民家的举动,当地社区书记吕黎明表示,不但要保障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上的方方面面,还要关注到居家隔离人员的情绪和心理。“14+7的居家隔离期,对于孩子来说,难免会闷,只要能满足的、能实现的,我们就尽力去做。”吕黎明说。

  有网友说,这个冬天很冷,病毒很残酷,但是因为有你们在,我们的心很暖、很暖。

  在此,亲贝网小编为陈娜点赞,为所有工作在一线的抗议人员点赞,希望你们都能身体健康。你们,辛苦了!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