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确诊男子连续五天去网吧上网,妻子独自带娃看病买菜,引网友热议

社会热点

2021年01月14日

  新年伊始,疫情再起,河北石家庄成了此次疫情的中心,截至目前,已经有600多例确诊病例,比去年全年还要多。石家庄成了全国人民最关注的地方,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尽管当地政府已经采取了各种防疫措施,情况仍不见好转,专家说这次疫情的拐点何时出现仍不明晰。

  而疫情当下,在危险中也在考验着人性,有慷慨奔赴疫区的医务人员,也有哄抬物价发国难财的摊贩,有顶风冒雪坚持检查的保安民警,也有不戴口罩不让检查硬闯小区的退休干部。而在最新的一批确诊名单里,有这样一个家庭,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1月12日,据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1月11日0-24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例,系一25岁男子,为1月10日第62号确诊病例的丈夫。据流调信息显示,该男子曾外出去网吧上网6次,在2020年12月底的五天里,男子每天一早上去网吧上网,下午17时才回家。而其妻子的日常生活则为带儿子看病、买菜、采购家里所需物品。在21天里,该女子出门买包子6次,买馒头2次,唯一外出游玩的时间只花费了2小时。

  这则新闻一出,网友们纷纷留言指责这名确诊男子:

  有网友说,这跟丧偶没啥区别了,疫情过后直接离婚吧。

  也有网友提出质疑,两口子一个除了上街买菜不出门,一个成天打游戏,两个人都不上班,哪来的钱过日子?

  还有网友心疼妻子说,丈夫爱玩,没一点责任感,把什么事都推给妻子,也难得这妻子没跟他离婚。

  有网友提出疑问,为什么每次出门都是买包子买馒头?

  有网友道出自己的猜想,孩子在生病,她要照顾孩子,没时间做饭啊。

  无论真相是什么,这名男子的行为都遭到了网友的口诛笔伐,亲贝网小编希望这名男子看到后能够醒悟,当疫情过后能够真正担当起家庭重担。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