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妈被打,儿子出手教训打人者,收获网友点赞无数

社会热点

2021年01月21日

  前段时间,网络上流传着一段这样的视频,视频里,正常执勤的小区女保安发现一个外来男子将电动车停在路中间,就让她换个地方停车,却没料到这名男子并不理会,女保安上前劝阻,却不料,男子返回停车处后便拿起安全帽猛砸女保安。

  女保安双手护住头部蹲了下来,事后经医生检查断定这位女保安身上留下多处淤伤,已经构成了轻伤。

  不久后,女保安的12岁儿子闻讯赶来,一脚踹在了男子身上,之后又拿起母亲工作用的防暴叉指着男子大喊“你再动我妈下试试?”

  这个视频一发上网络后,网友们纷纷转发,评论区里也都是为这个勇敢的男孩点赞:

  "这个儿子没白养!"

  "好孝顺好懂事啊,男友力爆棚!"

  "年纪虽小,但无所畏惧!赞!"

  相对于男孩,那个骑电动车男子则受到了一致差评:

  "这简直就是教育孩子的反面教材"

  "太没教养了!理亏还打人,他的母亲知道得多伤心啊"

  "这个施暴者太没家教了!以后我的儿子肯定不能这样!"

  做一个有教养的人,不仅是让别人舒服,也是自己境界的提升,是一个人对周围环境最积极的反馈。

  那么,家长该如何引导孩子成为一个有教养的人?

  1、不要总给孩子开脱

  有些家长,会在别人指责自己孩子做错事的时候,爱帮孩子开脱,说“他还是个孩子”之类的话。但是再小的孩子,也应该有个正确的是非观,事实上正因为孩子小,才需要一些教育,而不是以孩子小为由,任由他犯错。

  2、学会基本餐桌礼仪

  饭局是中国社会不可缺少的元素,所以饭桌教养非常重要。平常吃饭的时候,就要教会孩子要长幼有序,别人正在夹菜的时候,不要去转桌子。另外告诉孩子吃多少拿多少,不够可以再拿,但是绝对不能浪费;此外哪怕是自己喜欢吃的菜,也要学会去分享,不要吃独食。

  3、学会不去打扰别人

  当孩子在公共场合过于喧闹,或者在楼道里乱蹦乱跳的时候,要及时制止他,并且要和他说清楚,这样做有什么坏影响。因为如果总是这样,孩子会不受欢迎,严重的还会被孤立。

  4、找个年纪相仿的朋友

  教养主要表现在人与人的交往中,所以如果帮他找个年龄相仿的朋友,孩子就会学会如何与人相处,学会怎么去分享,学会承受一些委屈。当然如果有个兄妹就更好了,他还会学会担当、忍让、友爱等等。

  5、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书本不仅可以增加知识、开拓视野,还能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有很多书籍可以教会孩子怎么和别人相处,教会孩子如何养成良好的习惯。

  6、父母本身也要有教养

  言传身教,重要的是身教这部分。这也表示,即使是嘴上说的再好,也不如身体力行的教育影响力大。所以想要孩子成为受欢迎的人,父母本身就要有教养,否则要怎么说服自己的孩子?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