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上海首例早教机构涉合同诈骗案,判了!

社会热点

2021年01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2019年5月,上海一家名叫“巧恩儿童美语”的本地16家连锁店的英语培训机构连夜跑路。上海浦东分局经过初步调查后,进行了立案侦查。一年后,浦东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该培训机构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李某提起公诉。截止至起诉阶段,报案人共计1288人,未上课时价值人民币1422万余元。

  据家长介绍,之前缴纳学习费用的时候,销售告诉家长,学校具有各种许可证和资质。但经过后期警方调查发现,该培训机构门店中只有宝山大华校区在“关门”前刚刚获得教育局颁发的《办学许可证》,且必须在指定的宝山区域办学,其余门店均未获得办学许可,聘请的“外教”也未获得我国语言教师的从业资质。

  在2016年到2018年的三年时间里,李某共开了16家连锁店,但总体营业情况不容乐观,一直入不敷出,出现了很大的经济赤字。

  浦东检察院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日前,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依法以合同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六年,罚金人民币6万元。

  近年来,培训机构跑路现象时有发生。国家对课程预付费用有一定的限额,很多培训机构为了收纳资金,会进行许多课程促销活动,以吸引家长提前缴纳课程费用。但家长们需要注意,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审核他们的营业资格,不要盲目听信销售员的销售话术,盲目缴纳超前学习费用,以免对自己的经济造成损失。

  文章综合:亲贝网、搜狐母婴快讯、新民晚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