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湖南萌娃第一次上幼儿园,前后方差巨大

社会热点

2021年09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最近,湖南的一个网友分享了一段令人哭笑不得的视频,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共鸣。开学的第一天,孩子可能因为太新鲜,所以见到学校的校车的时候,显然兴高采烈,跟着老师就上了校车。

  没成想到了第二天,孩子在自己家门外拳打脚踢,说什么也不愿意上幼儿园。眼眼看着校车已经来到,家长只能强行把孩子抱上了校车。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仍然猛烈挣扎,试图抗拒上幼儿园。

  这样的一幕,让不少网友回忆起了自己家的孩子刚上幼儿园的场景。一位网友说:我家头三天哭着不去,后面嘴上说着不去,到了学校门口就想立马去学校,都不想跟我废话了。

  也有网友回忆:我儿子第一天带去幼儿园,朝教室内一看有很多小朋友,转身就逃回了家。第二天带去他进去了,不哭也不闹蛮好的,到小学毕业都不用接送自己去。

  还有网友分享:想去我家儿子上幼儿园第二天,来接他的老师抱着走,他上去就打老师一个嘴巴,害得我赶紧给老师赔礼道歉。

  其实孩子的想法非常简单,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的原因大致上就这么几种。只要平常在家的时候,注重孩子的安全感培养,及时向孩子传输正确的分离观念,等到孩子正常上幼儿园的时候,都不会出现严重的分离焦虑,也就不会因为上学而大哭大闹。

  你家的孩子因为上学跟你哭闹过吗?你又是怎么解决的呢?

  文章综合:亲贝网、庆庆观天下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