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四岁女孩频频尿床,竟然是因为家长补钙太多

社会热点

2021年10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大多数的孩子在两岁左右就能自主排便,如果孩子到了四岁,还不能控制大小便,并且频繁的尿床或者尿裤子,那么极有可能是孩子的身体出现了毛病。最近,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儿科就接诊了一个尿失禁的四岁女孩,这个女孩前几个月因为睡得不太好,爸爸在咨询了网上的专家以后,给孩子补了钙,并且给维生素D加了量。

  就这样一直补了几个月,原本大小便正常的孩子突然出现了频繁尿床、尿裤子的情况。这位父亲又从药店给孩子买来了一些药,结果效果都不是特别好,这才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

  结果经过医生检查发现,孩子的尿钙含量非常高,最后判断孩子是因为补钙过多导致的尿失禁。

  很多家长提到给孩子补钙都非常有经验,就算在药房的各大药品销售榜里,钙片绝对是能够冲上榜首前几名的。但补钙这件事已经被中国的父母神魔化,似乎谁家孩子都补点钙都不正常。

  首先,从客观角度出发,孩子本身完全可以从日常的饮食中摄入充足的钙。如果孩子缺钙,那么就不得不考虑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有没有正常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因为如果体内没有维生素D,即使摄入再多的钙也无法正常吸收。另一方面,则需要考虑孩子的饮食是不是结构不当?孩子无法从正常饮食结构中摄入足量的钙,这才出现了缺钙的情况。

  所以如果担心孩子缺钙,要调整孩子的饮食结构,多给孩子吃一些高钙食物。千万不要觉得孩子应该缺钙,就给孩子补钙,不然的话,物极必反,很有可能像文中的这个小孩儿一样。

  文章综合:亲贝网、菁妈育儿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