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两碗红烧猪蹄下肚,杭州一孕妇直接进了ICU

社会热点

2021年10月1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最近杭州的一位准妈妈,竟然因为吃了两碗红烧猪蹄,直接住进了ICU,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杭州的方女士怀疑已经三个多月了,进入孕中期的她,因为在孕早期一直在孕吐,所以在孕吐停止后,婆婆和妈妈就每天变着花样给方女士做好吃的,生怕委屈了方女士肚子里的小宝宝。谁也没想到,就是这样大补特补,竟然给方女士补出了大麻烦。

  当天中午,两碗红烧猪蹄下肚后,方女士就出现了剧烈的腹痛、腹胀、恶心呕吐。并且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晚上还出现了发热症状。家人看到事情不妙,赶紧把方女士送到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结果一查血脂才发现,方女士的血脂比正常值高了整整四十倍。

  医生迅速做出诊断,这是急性妊娠高脂血症性胰腺炎!

  医生赶紧把方女士推荐了ICU,考虑到患者甘油三酯过高,为了减少对脏器的进一步损害,方女士需要进行血脂分离治疗,时间一点一滴过去,随着患者的血液被抽出分离后重新注入身体,血脂分离机中的油脂越来越多,渐渐形成了整整“一桶油”!

  据医生介绍,由于患者平常喜欢吃油腻的食物,怀孕后又很少运动,这些不良习惯才导致了急性胰腺炎。急性妊娠高脂血症胰腺炎是妊娠期间十分严重的并发症。由于妊娠期受多种激素(如雌激素、孕激素、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等)影响,血清中甘油三酯(TG)及胆固醇(TC)水平明显升高,在妊娠后期达到高峰。

  小编也提醒各位准妈妈,面积一定要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结构,切记营养过剩,对身体带来负担甚至伤害。

  文章综合:亲贝网、潇湘晨报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