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爹矮矮一个,娘矮矮一窝”?矮个子妈妈表示:这锅我不背

社会热点

2021年12月23日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很多网友都表示他们那里一直有“爹矮矮一个,娘矮矮一窝”的说法,这种说法,无形给矮个子妈妈冠上一个罪名:子女如果长不高,那肯定就是你的原因!可是对于宝宝的身高,妈妈的遗传因素影响真有那么大吗?

  研究表明:父母二人对宝宝身高的影响是不分上下的,所以“娘矮矮一窝”这种说法,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对于宝宝的身高,父母的遗传率各占50%。

  人的身高7分靠遗传、3分靠后天,如何借助这3分后天因素,给宝宝的身高神助攻,父母可以试试这样做。

营养跟得上

  宝宝生长发育,对蛋白质的需求量比成人高得多,如供给不足便会影响身高增长,爸妈可以多给孩子吃些牛肉、鱼虾肉、鸡蛋、牛奶等食物。

  生活中还要注意补钙,这样骨骼得到充足营养,才能长高高。奶制品、豆类、南瓜子等都是很好的补钙食品。

运动少不了

  生命在于运动,孩子要想长得高,运动自然少不了。

  在婴幼儿时期,可以让宝宝做主体或者被动体操,等孩子再大点,可以让他做一些向上跳的运动,例如跳皮筋、跳绳和各种球类运动。

身心健康

  精神愉快有利于促进儿童生长,精神压抑则会抑制生长激素分泌,影响宝宝身高发育。因此家长要为孩子营造一个舒适、安心的环境,让宝宝健康、愉悦成长。

睡眠充足

  生长素的分泌一般都会在夜间深睡眠时达到高峰,如果父母想让孩子长高,在宝宝1岁前每天要保证10-11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同时建议每天10点之前让孩子入睡。

  七分遗传因素我们无法改变,家长一定要好好把握这三分后天因素,为孩子创造条件,争取让孩子长到理想高度,不留遗憾。

  文章综合:亲贝网 太平洋亲子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