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流鼻血不要慌 教你最正确的处理方式!

明星亲子

2020年02月24日

 

  宝宝流鼻血对于很多家长来说是一件非常恐怖的状况,而且特别是在鼻子没有受到撞击以及感冒上火的情况下,突然发生的流鼻血往往会让做父母的非常恐慌,流鼻血并不是特别的可怕,排除一些先天性的疾病,小朋友流鼻血的话,对身体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宝宝发生流鼻血的时候,妈妈一定要及时的观察现象,首先确定流鼻血的正确原因,比如说,鼻子受到碰撞或者是挤压,第二,宝宝鼻腔内上火,鼻粘膜比较脆弱,发生流血状况。第三,宝宝是过敏体质,鼻腔的黏膜比同龄的小朋友更为脆弱,擤鼻涕太用力,或者习惯性揉搓鼻子不可能会造成流鼻血的现状。除此之外空气比较干燥,也会造成流鼻血,过敏性鼻炎,同样会引起鼻子不适出现流鼻血的情况。除了上述这些原因之外,流鼻血要考虑的一些先天性疾病为,先天性血管异常或者凝血功能异常等,这些病会出现,反复性严重流鼻血。除了流鼻血这一症状,通常身体还会出现一粒粒的学点,刷牙时经常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状况,宝宝如果反复流鼻血,妈妈可以通过这些特征来判断宝宝是哪些原因。

  

 

  宝宝在发烧流鼻血的时候,妈妈一定要进行正确处理。第一安抚宝宝的情绪让宝宝放松下来不要处于恐慌害怕的心情宝宝情绪安静之后,同样可以起到制止鼻血。第二,让宝宝的头部保持正面直立或者是微微上扬前倾的姿势,记住一定不要后仰后仰会干扰到正常的呼吸,甚至会导致鼻血倒流呛到宝宝,后仰,很容易将鼻血进入呼吸道以及肺部。第三,可以准备冰块或者是冰袋,敷在鼻梁上,让我们鼻腔内的血管进行收缩,这样可以帮助止血。用冰块的时候尽量用毛巾包裹,否则太冰会导致宝宝皮肤受到伤害。第四,用手指由鼻子外面压迫出血侧的鼻前部,也就是用手指按压鼻子较为柔软的地方,直接压迫时间为8~10分钟左右,这样可以促进鼻血停止,如果压迫10分钟以上,宝宝的鼻血仍然没有止住,就需要家长及时将宝宝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处理。

  

 

  在日常生活中,宝宝的成长总会遇到各种突发状况,宝妈们在面对这些状况的时候千万不要惊慌,首先要将自己的情绪安抚,然后再将宝宝的情绪安抚好,只有这样平静冷静才能够正确处理各种事件,如果自己无法处理的情况下,一定要第一时间作出正确的判定,将孩子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来源:企鹅号 毅方宝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