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吴镇宇调侃儿子身材,讽刺挖苦孩子危害大

明星亲子

2020年03月09日

  3月8日,吴镇宇在微博晒出儿子费曼的居家照,调侃儿子称:“他的身材七三比,七是身三是腿,脚短要骑小自行车!”照片中费曼正坐在沙发上,穿着白色T恤和迷彩运动裤,刻意把衣服拉长的他看起来腿确实短了不少。

  随后,费曼在微博上回应之前老爸吴镇宇调侃自己身材称:“我太气了,我要叫人打你,吃点土豆猪和喝点奶茶消消气”。父子间逗趣互对,十分有爱。

  但是,亲贝网小编认为,生活中适度的逗趣可以调剂气氛,像吴镇宇和费曼就还好,但是有很多家长常常吧挖苦讽刺和逗趣混为一谈,这样偶危害很大。

一,让孩子进步很慢、甚至失去信心。

  其实孩子是需要鼓励和肯定的,只有这样孩子才能很快进步起来的。

二,这样会使孩子变得冷漠,甚至对家庭充满厌恶和反感。

  在一个充满责骂的家庭,感受不到温暖,自信,这个家孩子会留恋吗?

三,时间长孩子会变得自卑、软弱、胆小,孤僻内向对他们的性格发展是很不好的。

四,孩子不信任家长,不会把真实的想法告诉家长。

  你经常骂孩子,孩子为了避免受到伤害,所以不愿和你交流。

五,造成父母和子女的关系紧张

  因为你这样对孩子,孩子时间长也是会向你学习的,用讽刺挖苦的方式来对待父母的。所以亲子关系紧张的父母,想想你是否曾经这样对待过自己的子女。

六,长大后很难适应社会,解决各种复杂的问题。

  因为他们缺乏自信心,总感觉自己不行,所以难以解决稍微复杂的问题。

七,对孩子的成长不利,使他们不能发挥自己的长处,最终一事无成

  要知道每个人都有闪光点,发扬他的长处,才能成为有用的人。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