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远离功能饮料 家长"不看不买不喝"

明星亲子

2020年03月19日

  “累了困了喝红牛”已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一句广告语。近年来,各式功能性饮料纷纷闯入人们的视野,为保持体力、精力,不少人将其作为提神醒脑的“神器”,但是是否适合少年儿童饮用呢?

  市场上所谓的功能饮料琳琅满目,它们大部分色彩醒目,名字超炫,营养成分也是从维他命到人参无所不包。听上去真的很不错!不过,再仔细看看说明,你就会发现它们的咖啡因含量都很高。大部分的功能饮料都将目标人群锁定在年轻人、学生、工作忙碌的人以及运动员等。对于儿童来说,功能饮料又意味着什么呢?

  通常的功能饮料定义是:通过调整饮料中营养素的成分和含量比例,在一定程度上调节人体功能的饮料。

  运动医学专家艾华博士指出,由于一些功能饮料中含有咖啡因等刺激中枢神经的成分,对于儿童来讲应该慎用。而普通成年人对功能饮料虽然可以饮用,但这类饮料并不适合在没有运动的情况下饮用,因为其中所含的钠元素会增加机体负担,引起心脏负荷加大、血压升高,因此,血压高的人群应当注意选择。

  目前中国功能饮料市场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企业缺乏创新,市场跟随严重,导致产品趋同化,而且目前中国功能饮料行业缺乏具体标准,市场进入门槛低,行业的竞争无序。

不看 不买 不喝——家长对孩子的健康负责

  对于孩子来说,喝水的首要目的是补充水分,其中所含的微量元素、营养成分大多不适合孩子的身体发育。任何饮料都不能代替白开水的功能,白开水才是最有益于孩子身体发育的饮用水。此外,家长带孩子逛超市的时候,要做到对功能饮料不看,不买,不喝。这样身体力行给孩子建立健康饮水的观念,孩子会自然而然地选择白开水。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