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唐嫣生龙凤胎?解读明星生子为何保密

明星亲子

2020年04月01日

  昨日#唐嫣#上了热门话题,打开一看,是唐嫣升级当妈。

  原文如下:#李心艾透露唐嫣生下龙凤胎# 近日,一张网友私信《锦绣未央》李长乐扮演者@李心艾HsinAiLee 的截图曝光。该网友2月份私信询问她#唐嫣# 是否已经生产,并问到是不是龙凤胎,李心艾回答:“嗯嗯”。对此,新浪娱乐致电@罗晋 与唐嫣方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艺人私事不太清楚,暂未给予回应。今年2月,闫学晶在直播时疑说漏嘴称@唐嫣 生了双胞胎,新浪娱乐随后从知情人处获悉,唐嫣确实已升级当妈,但未透露是否为双胞胎。

  对于此事,很多吃瓜网友都认为当事人自己官宣比较好,同时大家说如果是真的,就要恭喜糖糖和晋哥了,有的网友认为如果真的是龙凤胎,也太幸福了。

  明星新闻很容易引发网友关注,近两年明星生子也成为娱乐圈的头条热门话题,2020年章子怡发二胎微博、陈赫官宣二胎女儿……明星的家庭私事轻易被网友送上热搜,当事人希望分享,网友也纷纷祝福,这也是一件津津乐道的好事情,但是如果明星不希望公开就变得很难了。

  其实,对于普通人而言,恋爱、怀孕、结婚、生子、甚至离婚,都是个人私事,但明星情感和家庭更容易被关注、被曝光。有的明星需要关注度和知名度,利用私事进行炒作,获得流量和点击量,借机炒作花钱上热门,但是有的明星保密工作做到疏而不漏,也会被狗仔队捕风捉影,想保密也被抓个现行,想守密也会失言而走漏风声。

  不知道唐嫣生子被公开是否是个人所愿呢?作为这一类公众女性,怀孕生子与其在娱乐圈的事业息息相关。

  明星怀孕保密有原因

  民间都有说法,对于怀孕前3个月一般是不让外人知道的,似乎中国各地都有这个风俗,台湾都不例外,怀孕前3个月要保密,否则对宝宝不好,即使怀孕也要矢口否认的。

  科学来讲:怀孕前期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同时孕妈的情绪比较紧张和忐忑,所以更多的准妈妈更想要在宝宝稳定下来以后,大概过完3个月再和大家分享喜讯。

  有些人不知道这种风俗,也不知道这种说法,大S、林心如保密工作做的很好,大S就曾在微博上直言过原因,曾经有媒体发现并拍到,大S也希望媒体能够理解并不要急于曝光。

  更有明星希望媒体尊重一下准妈妈的心情,闪光拍照对腹中胎儿发育不利。

  不公布为保护孩子隐私

  有了宝宝本是一件好事,公不公开早晚会被网友知道,但是为什么生宝宝了还要掖着藏着呢?唐嫣不是头一个,这是明星的一种保护,孩子的生辰八字不对外公布。据说很多明星都非常看重命理,从不公布孩子的真实生日生辰,这种做法是对的,不论是否迷信,以防万一,被心术不正的人利用。

  亲贝网小编的朋友圈,一枚宝爸朋友报喜,他忍不住第一时间跟大家分享喜讯,来昭告天下自己做爸爸了,刚看到孩子就发了朋友圈,并且把出生时间作为一个纪念意义的时间点附了上去,但是后来被删掉了,因为家里老人知道后让其立刻删除。

  所以孩子的出生时间、出生时的照片等都是个人隐私。如果本人不愿意公布,其他人一定不能外传。

  保护孩子的隐私,做父母的都一样,有的明星怀孕时都有媒体追到产房,所以明星保密工作压力更大。

  不想破坏明星人设

  每一个明星都有自己的定位和形象设计,也就是网友所说的人设,很多明星为了自己的戏路不受限制,不愿提及怀孕生子,有的甚至悄悄的做了好几年妈妈都不被人知;除此之外,即使公布于众,也要以一个好的状态呈现在粉丝和广大吃瓜网友面前,比如赵丽颖生完宝宝后复工,身材恢复且母性十足,演员刘诗诗也是以一个全新的状态回到剧组。

  而之前的孕肚和身材发福等照片,不希望被拍到并放大讨论,以免在网友心中形成一个妈妈的人设,无法接受少女风格的戏。

  希望网友关注作品

  还有些娱乐圈的明星,不希望网友过度关注私事,希望关注作品,更希望自己的工作被认可,而不是自己的私事称为老百姓的茶余饭后。

  文/元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元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