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hold住姐”谢依霖再现水中分娩!警惕不是所有孕妈都适合!

明星亲子

2020年04月06日

  3月27日晚上,“Hold住姐”谢依霖与大家分享生二胎的喜悦,晒出夫妻在水中抱新生儿的幸福画面。谢依霖这已经是第二次水中分娩了,虽然也是措手不及的状态下生产,毕竟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知道如何使力,所以没有发生水红一缸的状况。亲贝网小编提醒大家:虽然近几年来水中分娩的方式逐渐被大家熟知,并且越来越受欢迎,但是并不是所有妈妈都适合。

  水中分娩的优点:

  1、准妈妈在充满温水的分娩池中分娩,能使自己感到镇静,分娩时情绪得到放松,分娩的疼痛感减轻。温水促使肌肉放松,宫颈扩张,产程缩短。

  2、准妈妈在水中的体位能自主调节,便于翻身,可采取多种感觉舒适的体位,分娩时的用力更为自然。

  3、准妈妈无需会阴侧切,会阴破损程度也较常规顺产要轻,分娩时间相对较短。

  4、产程中不需要使用药物镇痛。

  5、产后恢复也明显优于其他分娩形式,产后出血量少。

  6、分娩池与羊水环境类似,因此宝宝在离开母体以后会很适应这一新的外部环境,水下诞生的婴儿比普通方式诞生的婴儿受到伤害的概率小。

  7、 准妈妈的满足感会增加。

  水中分娩有优点,但并不是所有的准妈妈都能享受到这样的生产方式。如果有妊娠合并症或并发症、有传染病的准妈妈则不适合选择水中分娩。

  这些产妇不要冒险在水中生产

  孕期不满37周的产妇

  孕期不满27周,说明宝宝可能是早产儿,本身生产难度就比较大,如果再采用这种方式分娩,那么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很大。水中分娩虽然好处多,但是风险大。宝宝已经出生的比较早了,还是不要进行水中分娩了。

  怀多胎的产妇

  一般情况下,怀有多胞胎的产妇合适的生产方式是剖腹产,因为怀多胞胎的孕妈肚子一般都比平常的孕妇肚子大,生产的时候也比较困难,如果顺产风险比较大,在水中生产危险系数更高。为了能够让所有的宝宝都健康出生,产妇还是谨慎一点,选择剖腹产吧。

  有传染性疾病的产妇

  如果产妇身患疾病或者曾经有过流产史,那么身体状况可能支撑不了水中生产,如果在水中生产,可能会出现一系列问题,甚至会引发一些综合征,对产妇和胎儿的健康都不利。产妇要综合自身的条件选择生产方式,条件不允许还是不要冒这个险。

  胎心率不稳定的产妇

  胎儿的心率忽快忽慢,就说明胎儿的情况不稳定,随时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危险。在水中生产的不确定因素太多,如果生产过程中胎儿出现了问题,也不方便及时处理和解决。如果胎儿的心率不正常,产妇最好还是不要选择水中生产。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