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Papi酱母亲节感慨 啥都不如当妈累

明星亲子

2020年05月11日

  昨天的母亲节,不当妈的送祝福,当妈的在感慨:有人感慨还不适应过第一个母亲节;有人收到了鲜花很安慰;有人晒出孩子蹩脚的儿童画;而出完月子不久的Papi酱,也在母亲节当天发表了感慨并送上了祝福,她的心声也是所有初为人母共同的心声。

Papi酱在微博上发文“当妈累”

  Papi酱在微博上发文,并配出一张抱着宝宝的照片,照片里的她整个人十分憔悴,还有深深的黑眼圈,她说“考研那会我觉得复习很累,考上研后觉得读研很累,后来视频拍多了感觉拍视频很累,拍完视频又觉得熬夜开会头脑风暴很累,熬夜习惯后觉得出差很累,适应出差后觉得还是拍戏更累,拍完戏后又觉得好像还是想视频构思比较累,等等等等。如今才发现,啥都不如当妈累。当妈最累。祝所有当妈的#母亲节# 快乐。我们辛苦了!”

  没有比母亲更累的工作了,初为人母开始日夜喂奶,睡眠严重不足,脱发,有的人留下产后病身体徐柔,有的心理承受不了情绪低落,甚者出现严重的产后抑郁,很容易触景生情,而Papi酱的新手妈妈之路才刚刚开始。

当妈最累的是头两年,实属不易

  一个4岁宝妈在朋友圈也发出了同样的感慨:我突然意识到时间过得太快了,女儿已经4岁了,自从我把孩子出生到两岁,我就不知道当时该如何生存,现在我看到孩子很多事情都可以独立完成了,仿佛经历了一个世纪,如今我的皮肤好多了,头发也没掉下来,人也有精神了,孩子4岁时的我比孩子2岁时的我胖了8斤,图片为证。在她的配图明显看出脸圆润了不少,2年前的她,瘦得脸都塌陷了。但相比之下,眼神更温柔了。

  对大多数有孩子的母亲来说,最艰难、最困难的阶段是产后的头两年。对于一个母亲来说,头两年有多难?对妈妈来说不容易。

  在孩子2岁前,对妈妈来说是一项挑战性的工作,1岁前婴幼儿的护理,稍有马虎,孩子就会生病,1岁后孩子开始能走能跑,就像一个停不下来的小陀螺,到处跑,会累坏了妈妈的老腰。还有那些坚持喂母乳的妈妈,从日夜喂奶到断奶,即使晚上喂好几次奶,白天还要打起精神工作或全职带娃,黑眼圈、掉发、失眠、焦虑,身心俱疲,孩子的成长每一天都没有假期,所以没有缺席就没有缓冲,即使抽个时间外出心里还是放不下孩子。

  2岁后,累的形式会变

  亲贝网小编已经完成了孩子2岁前的养育工作,在吃喝拉撒睡上面的工作渐渐变轻,但是智力培养和性格培养成为了新的主题。所以接下来的任务更有挑战,孩子2岁第一个叛逆期刚刚开始,还要面对孩子3周岁入园的能力培养和准备工作,身体上轻松很多,精力在消耗,累的模式不同了而已。正如过来人常说:不用盼,盼不到头的,那些辅导孩子作业的妈妈更是不轻松,会更烧脑。

  所以还是那句老话:养儿方知父母恩。

  文/元妈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