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霍思燕家学霸养成,科普从小开始

明星亲子

2020年05月29日

  平时家长教训孩子,都要提一句别人家的孩子,而说起娱乐圈最叫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妥妥非霍思燕家全能学霸嗯哼莫属!

  一次出行途中,他在车上的时候和妈妈聊起了蕨菜,一般孩子4岁还不知道“蕨”要怎么写,嗯哼已经实力向妈妈科普:“蕨菜很早之前就有过,在恐龙之前就有了!”

  和爸爸一起去种花生,才4岁的嗯哼挖土、固根、浇水一样不含糊,而同龄星二代甚至不知道花生根是哪个部位,被节目组夸赞了,嗯哼一脸骄傲对着杜江说“爸爸,今天的事情全靠我自己的本事”了。

  爷俩玩互问难题的游戏,4岁嗯哼知识量居然秒杀爸爸杜江!

  给爸爸科普太阳不是红色是黄色,因为黄色能发光,总之宝宝知道太阳是一个发光体。

  杜江问嗯哼为什么会有黑天和白天。

  嗯哼说“中国这边亮了,美国那边就黑了”,显然嗯哼这是懂地球自转的意义,明白时差的节奏啊~

  在解释飞机为什么会飞时,嗯哼居然还说出飞机原理“飞机可以飞在天上,是因为它有喷射引擎,它用力旋转就可以飞了”。

  嗯哼一个没有上幼儿园的4岁小朋友,如此上知天文下晓地理的,就连亲爹都感叹到“这你都知道”。

  网友也感叹,霍思燕是喂嗯哼吃百科全书长大的吗?怎么把4岁孩子培养成这样的全能学霸?

  其实深扒霍思燕微博不难发现,嗯哼还真是吃百科全书长大的,科普教育从2岁就开始了,家里满地都是嗯哼的各种儿童百科全书~

  不得不说,霍思燕在嗯哼科普启蒙上可以说是很有远见了!

  2017年2月我国教育部印发并要求执行的《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小学科学课被列为与语文、数学同等重要的“基础性课程”,并将《科学》课程的起始年级延伸到小学一年级。

  普及科学从幼儿开始,已经从国家层面开始执行,0~12岁是孩子好奇心和探索欲最强的年纪,这时候开始培养爱好兴趣以及养成科学素养比中学开始要事半功倍。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