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梁咏琪育女有方,女儿Sofia学霸气质初露

明星亲子

2020年06月10日

  最近被曾经的歌坛女神梁咏琪圈粉了,这个曾红透半边天的玉女歌手,现在已经到了为人妻母的年纪。比起唱歌,现在的她似乎更专注于育儿。

  她的4岁混血女儿Sofia,虽然年龄小但学霸气质暴露无遗,中文、英文、西班牙语、粤语切换自如,还是个妥妥的小书迷,4岁就能独立阅读真是羡煞一群妈妈粉。

  但其实,梁咏琪为了让孩子爱上读书可是下足了功夫。

  梁咏琪早在怀孕前就说过:“小孩不用太多物质享受,读书本能启发想象力”,所以她特别喜欢送书本给孩子做礼物。

  自己有了女儿之后,她最注重的也是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家里不开电视、带孩子去图书馆、睡前陪孩子读书是基本要求。

  但尽管如此,孩子对读书仍是兴趣缺缺,梁咏琪对此也表示很无奈。

  直到后来跟妈妈粉求经,才知道想让孩子爱上阅读,环境是次要的,选对书才是首要的。

  而在选书方面,梁咏琪给女儿读的可谓每一本都是世界级的经典名著。

  4岁的Sofia,已经能独立阅读《小王子》。

  不止是梁咏琪,很多明星圈鸡娃标杆都以世界名著为孩子的选书标准,比如体操明星李小鹏的女儿奥莉也是从小就“手不释卷”,才上幼儿园就捧着《飘》的原著看不停,看人家半个月啃完的名著,我一个成年人都比不上......

  优质阅读可以说是最便宜也是最贵族的一种教育方式,它重要性,实在是1万字都说不完。

  新教改对于小学生的阅读量开始严抓,《语文课程标准》明确规定:小学生的课外阅读总量不少于145万字,初中生不少于260万字,高中生不少于330万字。

  通知中提到:未来考试也会加大题干的阅读量,不光是语文学科,其他学科也都在考语文阅读能力!

  那些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差的孩子,以后可能连数学的题目都看不懂。放弃阅读等于放弃所有学科!

  当然,即使不是为了上大学考试,也要多读书,谁都知道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事业有成的人物如比尔盖茨,马云等,无不是将读书当成人生重要的事情来做,匆忙中抽出时间来读一本书。

  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朋友们,读书最好是从读名著开始,带孩子读一些名著小说,即能有故事性吸引孩子,又能让他亲身体会其中的美好。

  信息来源:哈北妈妈俱乐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