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郭麒麟《庆余年》走红 郭德纲是这么家教的

明星亲子

2020年06月29日

  如果说2019年最火的电视剧,非《庆余年》莫属。剧里各路大神各显神通,让人目不暇接,像是一群能掐会算的神仙在斗仙法。然而里面由郭麒麟饰演的范思辙,虽然戏份不多,却让人耳目一新,可以说是这部剧很大的一个亮点。

  据说,郭麒麟在《庆余年》中范思辙的角色是本色出演,戏里戏外都一样嗜钱如命,甚至有人给范思辙图片配文字:我的钱半生。

  话说郭麒麟这个“人见人爱的坏人”,竟然让部分人爱他,爱到因为他弃了一部好评连连的佳剧,想来,最高兴的应该是郭麒麟的老爸——郭德纲了吧。

  所谓“养不教父之过”,但是这“教”分为很多种,疼爱和管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但疼爱和管教却可以完全并存。

  郭德纲的那句“没有一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子女好的”这句话是所有父母都能够达成共鸣的。

  但是他的后半句却是太多父母急需要反思的话:

  “自己的孩子,当爹的自己宠着,外面那些人可不全是他亲爹。你把他骂够了,他出去之后就没有人再骂他了。你说是你骂他好还是让外人骂他好?”

  这句话应该成为现下父母教育孩子的警句,尤其在教育男孩子这件事上,真需要部分父母深刻反思,正确三观的输入能够给孩子提供一个非常光明又宽敞的未来,否则未来的或许在路窄而崎岖之后,是一条不归路!

  无论是出于儿时的“熊孩子”恶劣行径,还是已经步入成年的群体所做的违背道德伦常的行为,都可以归结为“父母管教不当”所起。

  千夫所指、谩骂升天、歧途末路,如果父母可以正确认知自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的身份,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的父母,才能给孩子一个相对好的未来。

  过度溺爱终将在某一天成为摧毁孩子的糖衣炮弹,被父母过分疼爱的孩子步入社会后会有三种现象:

  1:不堪重负,承压能力弱

  2:自立能力差,自我为中心

  3:善良、感恩

  上述三种情况,第三种是最好的结果,也是占比最差的一种。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儿女成为人中龙凤,而缺乏正确管教方式的父母,是直接影响孩子将来的第一责任人。

  “我很忙,没时间照顾孩子”“我很忙,疏忽孩子的教育”“我的孩子很叛逆,无法沟通”“我的孩子性格一点不讨喜”“我的父亲真的让我无语”“我怀疑我不是我爸亲生的”……

  其实对于给孩子正确管教与疼爱来说,和自己忙与不忙、在不在孩子身边真的没有太大关系,最重要的是看自己如何传递给孩子自己对他的期望以及为孩子如何勾勒一个相对完美的将来。

  有人会说,不在孩子身边如何做到管教?

  没错,现在太多父母为了生计将孩子留守在家,疏于陪伴,然而孩子不懂事时不知道什么叫陪伴,懂事时大人是可以和孩子沟通疏忽陪伴的原因。

  规矩是设定的不可逾越的黄线,引导与陪伴无关。

  现在信息时代这么发达,手机不该只存在快手、抖音、火山等这些平台上,如果每天用刷这些主播的时间来与孩子沟通,相信所有的问题都将会总借口转化为一个非常正确的操作。

  郭麒麟:幼年无父母陪伴、孩童时数不清的家规、从来没有零花钱、16岁独居,如今红过大半个娱乐圈……

  迄今为止,有谁说孩子一定要有父母陪伴才能够成为人上人?

  又是谁说衣食无忧不必对孩子的养育过于苛刻?富养的孩子与穷养的孩子,有时候真的有差别,差别在于穷样的孩子多半都比过于娇惯的富养孩子要自立、懂事的多。

  “有子当如郭麒麟,父爱当属郭德纲”,希望天下父母对孩子的爱都能是一种正确的方式与引导,不有规矩不成方圆,孩子像一棵树,不修不成材!

  亲贝网小编也觉得,父母教育孩子,首先要有个正确的方向,无休止的溺爱或者没有原则的宠爱,最后只会害了孩子。

  信息来源:大鱼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