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学龄期是科学启蒙关键期 看明星们给孩子的科学启蒙

明星亲子

2020年06月30日

  科普启蒙在越来越受到家长朋友们的追捧,早早的给孩子树立正确的科学观,激发他的探索欲,让孩子更能有科学研究的兴趣,对他未来的发展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而一些高瞻远瞩的明星爸妈,早早就开始为孩子进行科普启蒙。

  亲贝网小编带大家看看明星们给孩子的科学启蒙:

黄圣依

  黄圣依的儿子安迪2岁时,就开始接受植物、动物、天文、数字等科普知识,黄圣依还常带他去科技馆参观。

  所以安迪能在提问中侃侃而谈,表现出比同龄人高得多的知识储备量。

孙俪

  孙俪也很重视孩子的科学启蒙,她是实践派,孩子想知道豆芽是怎么发出来的,于是买了豆子和容器,带着孩子发出了成功的豆苗。

  孩子想知道小鸡是怎么孵出来的,就真的在孩子的期待中孵出了小鸡宝宝。

霍思燕

  霍思燕更是利用给猫产检的机会,告诉嗯哼,小生命是如何在妈妈肚子里发育的。

黄磊

  而黄磊则是晒出了女儿的绘本书单,里面有一半以上都是科学启蒙类书籍。网友纷纷评论:黄老师果然会选书,怪不得女儿个个优秀。

  这些科普知识似乎并不如算数、识字那么“有用”,可它们为什么这么重要?

  成人眼中习以为常的世界,在孩子的眼中神秘而陌生,他们对这个世界有强烈的探索欲。在他好奇的时候,给他一个深入了解世界的机会,他会永远对世界保有好奇、热情,从而成为一个有趣的、热爱生活的人。

  同时,这些科普知识满足了他们思考、试验、探索的愿望,从而培养他们学习能力、创造性能力、记忆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这才是面向未来智能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虽然小学就会有科学课,可学龄前才是孩子学习科普知识的关键时期。

  0-6岁的孩子就像一块海绵,疯狂地吸收着他们能接触到的所有信息,这段时间是是孩子认知储备的关键阶段。

  抓住这个关键期,花点心思为孩子做好科学启蒙,对孩子的大脑发育和知识构建大有好处。

  我们该如何为孩子做科学启蒙?

  作为每日奔忙的普通父母,我们既没有时间带宠物去产检,也没有精力帮孩子孵小鸡,但是每天睡前30分钟为孩子读几页科普绘本还是做得到的。

  买一本科普读物,睡前30分钟的讲述,就能让孩子有很好的科普启蒙。当然,一些简单的小实验也是挺好的选择,和孩子一起动手,更能激发他的学习兴趣。

  信息来源:暖心宝宝的辅食日常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