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郎朗来到《亲爱的小课桌》,辅导作业效率极高

明星亲子

2020年09月23日

  《亲爱的小课桌》来了一位飞行嘉宾。看到嘉宾介绍,高秋梓浮想联翩,尽显少女心,对他充满期待。

  在未知的时候,总会给人很多希望和美好的幻想。这位嘉宾没有让她失望,他就是郎朗。

  郎朗已经结婚,但还没有孩子。这次辅导孩子做作业,他充满期待,算是提前体验一下当爸爸的感觉。

  郎朗虽然没有当过爸爸,但是他做过孩子。他爸爸的良好教育,让他在钢琴上取得很不错的成就,还因此找到了爱人。他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实现了事业与爱情双丰收。

  有些父母看到郎朗的成功,想要效仿他爸爸的教育。在节目中,徐敬凯妈妈的教育就很像。

  节目中的6位孩子都是多才多艺,或多或少都有学习一些有关音乐的东西。所以,郎朗的出现,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惊喜。

  孩子们“欣喜若狂”

  盛云翼有在学习钢琴,看到郎朗来了,非常惊喜,内心有一种抑制不住的兴奋。对普通孩子来说,能见到自己的偶像,算是三生有幸。

  平时一向冷漠的徐敬凯,看到郎朗的到来,都变得活泼好动了。他的心思已经不在做作业上,想尽办法去见郎朗。

  或许,这样的徐敬凯才是最真实的他,前面展现出来的样子都带有一点“演”的成分。耍小聪明的徐敬凯挺让人喜欢。

  孙启航见到郎朗,也有一种藏不住的小兴奋。能见到偶像,真是太开心了。

  王恩泽是一个有点高冷的小朋友,看到郎朗的到来,有点害羞。他非常开心,又有一点不好意思,这个时候的他像极了女孩子。

  在偶像面前,他的高冷荡然无存,立马变身小迷弟,把最好的一面给展现出来了。王恩泽笑起来的时候蛮可爱。

  这样的王恩泽,他妈妈也是第一次见到,让她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偶像为什么会让孩子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呢?

  偶像都是某方面能力很强的人,他们会给人带来无穷的力量,有些人可能把这种力量当成一种信仰。信仰都是神圣的,不可以轻易亵渎,所以,他们会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这是一种尊敬。

  郎朗的到来,让辅导老师很开心,让孩子们很开心。

  郎朗辅导孩子做作业,辅导老师可以减轻一点负担,让自己少受一点“折磨”。

  有偶像辅导自己做作业,孩子们干劲十足,学习效率明显提高。

  辅导作业效率极高

  郎朗还没有当爸爸,基本没有辅导孩子做作业的经验。他给孩子们辅导的时候,基本都是直接说出答案,有时还会直接动手写答案,效率极高。

  郎朗的这种辅导方式并没有什么不好,有些知识只需要记住就可以了,不需要过多思考。比如:学习语文发音的时候,记不住就做不出来,基本很难推理成功。所以,郎朗这种简单快捷的方式很好。

  郎朗擅长辅导英语,只有盛云翼有这方面的需求,这让他有了很好的发挥空间。

  盛云翼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他很喜欢郎朗,想要与郎朗有更多接触,他找了一些有关英语方面的作业来让郎朗辅导。这就是顺理成章的和偶像近距离接触与交流。

  郎朗在辅导盛云翼做作业的时候,他还亲自动手帮助盛云翼写答案。可能是他看着盛云翼长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就直接动手写了。

  观察团成员看到郎朗这样辅导孩子做作业,放声大笑。他们可能认为太不可思议了,直接帮助孩子做完就可以了。在辅导作业上,郎朗真是小白,一点不懂。

  观察团成员可能会认为这样的辅导方式不好,孩子根本学不到什么知识,没有什么意义。但是专家不这么认为。

  在某些特殊情况下,这种直接给答案的辅导方式很好。

  孩子作业太多,做作业的时间太长,这种速战速决的方式也是一种很好的解决办法。

  郎朗这种辅导方式看似不好,但并无可取之处,其中存在很大的学问。

  孩子做作业的时候,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会做的题,孩子很快就会做完;不会做的题,孩子怎么做都做不出来”。

  有些时候,孩子做不出来,并不是孩子所学的知识不够,而是孩子的思维受限。即使孩子在那里苦思冥想,他依旧做不出来,因为他打破不了固有的思维。这不是大量做题就能解决的。所以,像郎朗这样直接给答案,挺好。

  孩子问郎朗的问题,基本都是他们不会做的题,郎朗直接给答案。以后遇到这样的问题,孩子可能依旧不会做,那要如何解决这样的情况呢?

  有句话叫:“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父母要懂得定期抽查,把直接给答案的题给标记出来,让孩子去问老师,这个该怎么做。孩子学习之后,父母要让孩子讲出这个答案是怎么来的。只有孩子找到了解题思路,才能不断开阔他的思维,打破固有的认知。

  这种辅导方式很好,省时省力,孩子也可以有更多玩的时间。长时间学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父母要懂得给孩子减少一些痛苦,多给孩子带去一些欢乐。

  郎朗辅导作业效率极高,一方面是他直接给答案,一方面是孩子喜欢他,在偶像面前,需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潜力。所以,他们能够很快做完作业。当然,盛云翼基本都是那个最先做完作业的孩子。

  遇到对的人,孩子会产生很高的学习兴趣,可以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父母尽量去成为那个对的人,这才是解决孩子学习问题的最好办法。

  所以,亲贝网小编认为,如果父母和孩子有一些固定学习的时间,在家里营造出一种学习氛围,不断去学习或探讨自我成长这件事情,或许会让父母的教育得心应手。

  信息来源:轻云汇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