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爱的小课桌》里父母的三种教育方式,你更喜欢哪一种

明星亲子

2020年09月23日

  最近亲贝网小编看的一个比较火的综艺节目《亲爱的小课桌》,里面讲述了很多关于孩子教育的问题,主要揭露父母的三种教育方式。

  徐敬凯妈妈比较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让孩子大量做题。在严厉、枯燥的学习氛围中,孩子变得有些不自信。

  叶一茜比较注重孩子的性格培养。只要孩子过得开心快乐,有自信,可以很好的与人相处等,就满足了。学习上,孩子差一点可能也无所谓。

  她对孩子“毫不在意”,但是孩子比较优秀。她看似没有怎么教育孩子,但是在无形中已经教育了孩子。专家认为,这是很高段位的一种教育。

  徐敬凯妈妈注重成绩

  徐敬凯妈妈的教育理念:“孩子没有快乐童年”。她希望孩子以后的生活可以过得很好。小时候多吃一点苦,把学习成绩提升上去,或许就可以改变他的命运。因此,她会给孩子布置很多作业。

  有些父母的想法可能和徐敬凯妈妈的想法一样,但是做法有一些区别。徐敬凯妈妈是自己给孩子布置作业,自己辅导,而不少妈妈选择把孩子送去辅导班,有老师辅导,学习效果会好一些。

  为了让孩子的学习成绩可以名列前茅,妈妈们算是煞费苦心。当很多人都把孩子送去辅导班的时候,孩子的作业就会多起来。这慢慢变成了一个社会现象。虽然学校作业很少,但是课外作业有点多。

  徐敬凯妈妈在作业的选择上有很多研究,但是有些作业有点超纲,孩子根本没有学习过。这让孩子做起来有些难度,可能是为了让他提前学习一些新知识。

  在学校,老师可能都会让孩子先预习一下之后要学习的内容,方便更好的掌握知识。但是徐敬凯这样的一种预习方式,有点为难他。

  徐敬凯妈妈让他做很多作业是想要让他考取好的成绩,但是想要取得好的名次可能有些难度。

  在他们班里,所有的孩子都在大量做题,仿佛他们又到了同一起跑线上。他想要超越别人不容易,可能需要靠自己的天赋。谁的天赋略好一点,排名可能就会靠前一点。

  徐敬凯妈妈在节目中总说孩子的作业一点也不多,和班里的所有小朋友相比,可能确实不多。但是和某些小朋友相比,作业量简直是多的惊人。可能比她还“疯狂”的父母大有人在,这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为了让成绩名列前茅,父母和孩子都很拼。多做作业可以让孩子掌握更多知识,但是让孩子变得不自信、不快乐,这样的做作业可能就没有多大的意义。在严厉、枯燥的学习氛围中,徐敬凯的学习效率可能很低。提高他的学习效率,可能才是他妈妈更应该做的事情。

  傅首尔的夸赞让徐敬凯的脸上多了一些笑容,他很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或夸赞,但是妈妈就是不给他。在傅首尔的不断鼓励之下,徐敬凯做作业的效率高了一些,可能是某些潜能得到激发。

  开心快乐、自信的做作业可以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可能比大量做题的效果要好。这样才能不断激发出孩子的潜能,让孩子主动去学习更多东西。

  注重学习成绩没有什么不好。如果把大量时间花在学习或做作业上,孩子其他方面的能力可能得不到很好的挖掘。成长的道路过于狭窄,最终的结果可能只有两种,要么功成名就,要么遗憾终身。

  叶一茜注重性格培养

  叶一茜有两个孩子,女儿森碟受到很多人的关注,那个“风一样”的小女孩长大了。她甜美可爱,颜值很高,还乐观开朗,特别让人喜欢。

  叶一茜很注重孩子性格的培养。当她面对挫折的时候,可以有很好的自我调节能力,可以积极乐观的去面对问题。这样的一个孩子,在生活中才会有更多开心和快乐。

  让自己的生活充满欢乐,这是一种能力。有了这种能力,孩子会终身受益,快乐是一辈子的事情。

  在孩子快乐的成长之下,叶一茜也会培养孩子多方面的能力,做到量力而行。

  多方面的成长,可以让孩子学习到更多东西,这会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叶一茜虽然不太重视孩子的学习成绩,但是她想要让孩子在体育上有更好的发展,这或许可以帮助孩子选择一个比较好的大学。

  如果孩子有某些天赋或潜力,可以用这些东西去弥补孩子学习上的不足,从而让孩子考到一个比较好的学校。

  人习惯于群居,总会与很多人有接触。如果孩子可以很好的与别人相处,能够给别人带去快乐,他肯定会受到别人的喜欢,交到很多朋友。这个与性格有很大关系。

  盛云翼妈妈“毫不在意”

  盛云翼是一个热爱学习、多才多艺的孩子。叶一茜说他是一个全能的孩子,足见他有多么优秀。这可能是父母教育得比较好。

  盛云翼的妈妈比较“佛系”,对他没有太多要求。只要他喜欢的东西,尽量去满足他。至于结果怎么样,她不太在乎。所以,她总会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

  父母能够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这是一种很高级的教育。这种教育是去要求自己,而不是去要求孩子。

  情绪带有能量,可以有负面的能量,也可以有正面的能量。盛云翼的妈妈很少给他负面能量,孩子就会变得乐观开朗。

  她看似没有去教育孩子,但是她一直在影响着孩子,这种影响是无形的,孩子可能都察觉不到。她让孩子在正面、积极的环境中成长,这就是一种教育。所以,她的教育很高级。

  教育专家认为父母的情绪化是最致命的。当父母情绪爆发的时候,可能会做出一些不好的事情出来,会让孩子受到伤害。

  在盛云翼妈妈的脸上总会看到一些笑容。她去接孩子的孩子,非常开心,可能是为自己感到开心,也可以是为孩子感到开心。

  盛云翼去辅导班,她可以有些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这可能让她很开心。这是为自己感到开心。

  盛云翼去辅导班认识了新朋友,学习到了一些新的东西,这可能让她很开心。这是为孩子感到开心。

  这种开心、轻松的氛围可以影响到孩子。

  盛云翼妈妈很擅长给他营造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在这样一种氛围下,孩子的潜能可能会得到更好的激发。孩子开心快乐的去做事情,做事的效率可能会提高,孩子对很多事情的兴趣可能就会越来越高。

  盛云翼妈妈看似“毫不在意”,但是一切仿佛都在她的掌控之中。这是一种很高段位的教育。

  每个孩子的天赋可能不一样,但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潜能。如何把孩子的潜能激发出来,这需要看父母的教育。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别人的教育方式可以借鉴,但不要照搬。希望你能找到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式,把孩子的潜能激发出来,让他成为“别人家的孩子”。

  信息来源:轻云汇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