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张雪峰:“我老婆生孩子一点都没遭罪!”“自私”发言惹争议

明星亲子

2020年10月20日

  很多人都觉得,生育是女性天经地义的责任,别人无法帮忙分担,也分担不了。哪怕是最疼爱妻子的丈夫,可能都难以理解生产的“痛”。前几年有人发明的一种机器—分娩阵痛模拟仪器,可以让男人体会女人生孩子时的痛苦,但是很少有男人能撑到最后。

  张雪峰:“我老婆生孩子一点都没遭罪!”“自私”发言惹争议

  张雪峰老师,考研界的传说,无数考生膜拜的对象,就是这样一个人品和水平极高的名人,都不可避免的被传统思维影响,陷入了常识误区。

  在一档节目中,张雪峰这样说:“我老婆生孩子的时候一点罪没受”。他的理由也很充分:妻子怀孕之后,张雪峰预约了最好的私人医院,定下了最贵的病床,还为老婆准备了最优秀的医疗团队,一切都是最顶尖的。

  然而张雪峰却忽略了一点,女性生产受到的最大的“罪”是生产之痛,这种痛是金钱弥补不了的。

  怀孕到底会给女性带来哪些男人理解不了的痛?

  妊娠反应

  李湘曾经在节目中自曝,自己曾经产生过离婚的念头——因为剧烈的妊娠反应,而不是王岳伦做了什么。

  李湘甚至说,“可能这辈子,自己都失去了生孩子的念头。”

  身材走样,行动受限

  越来越大的肚子,让孕妇坐立难安,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担心自己压到宝宝,尤其是在接近临产期的时候,行走都困难。因为孕期营养过剩,缺乏运动的关系,孕妇生产之后面临的身材走样问题也十分严重。

  忌口多,禁忌多

  怀孕之后,宝妈们要告别自己喜欢的蛋糕零食冰淇淋,垃圾食品一口都不能动,户外活动也大幅度减少,要多惨有多惨。

  分娩之痛

  就连无痛分娩,都无法做到消除产妇分娩的痛苦,可想而知生产对于女性来说有多困难有多痛,无论是剖腹产还是顺产,开十指都相当于生生撕裂产妇的身体,这种痛是没有经历过的人无法体会的。

  肌肉酸痛

  生产需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固定姿势,让宝妈们的身体变得僵硬,生产结束之后肌肉也会出现长时间的酸痛,耗尽宝妈的力气。

  产后抑郁

  孕激素的分泌,会让产妇精神处于极端状态,暴躁易怒,敏感自卑,照顾不周很有可能陷入产后抑郁。

  宫缩之痛

  生产完后,结束了使命的子宫会慢慢收缩到原来的位置和大小,这个恢复也是会伴随着阵痛的。

  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也会加剧子宫收缩,加重宝妈的疼痛感。

  产后腰酸背痛

  生产之后的妈妈常会有骨质疏松的情况,不仅腰酸背痛,长时间抱孩子也会导致手腕酸痛,需要长时间的恢复。

  亲贝网小编身为母亲,想要说的是,每个新生儿都是上天赐予家庭的宝贝,但是任何人都不能忽视母亲为此付出的努力和承受的痛楚,作为丈夫,也应该给自己的妻子提供更多的陪伴,给他们带来安慰。

  信息来源:群美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