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子4岁了刘璇仍不让吃盐,专家说做法很正确

明星亲子

2020年11月25日

  很多家长都知道,一岁内的孩子是不建议吃盐的。

  专家这样解释,宝宝常吃的母乳、配方奶、谷物、肉、鸡蛋以及水果等,都含有钠,无形之中就已经摄入钠了;另外,一岁内的宝宝的肾脏还未发育完成,盐是经过肾脏处理,经尿液排出的,宝宝的肾脏还很脆弱,无法处理过量的盐。

  体操冠军刘璇“铁血育儿”,儿子4岁仍不让吃盐

  刘璇带着孩子一块儿参加了综艺节目《新生儿日记》,在节目中,刘璇和孩子的诸多互动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刘璇给孩子定制了很多规则,都让网友很疑惑,有的规则甚至让人难以理解。

  比如,刘璇从来不让孩子吃盐,她认为这样对孩子身体好。她在微博上说了一段话,大意是:孩子的起居一切我都记录着,我不是心血来潮,而是认真的。

  对此,有专家指出,0~6个月宝宝禁止摄入食盐,6个月~1岁可正常吃辅食,但无需加盐。吃盐不合理的话,会给孩子带去负面影响。所以刘璇的做法很正确,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关于儿童摄入盐分的标准

  1、0-12个月

  一岁不到的宝宝处于成长的初始阶段,盐是宝宝不能接受的,会影响身体健康的东西。专家表示,一岁以前的孩子吃盐不合适。

  2、12-24个月

  此时宝宝已经一两岁了,孩子可以适当吃一些粥、软糯的米饭之类可以咀嚼的食物。此时,孩子可以摄入1g左右的盐量,仍然不宜过多摄入。

  3、3-6岁

  3-6岁的孩子可以适当吃盐,但是家长们要注意,不能多于6g。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