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佟大为晒全家福被嘲讽“重男轻女”,多子家庭家长如何一碗水端平

明星亲子

2020年11月30日

  国家二胎开放后,很多家庭都有了二胎,不少人凑到了“好”字,不禁得意,但面对两个孩子能否一碗水端平成了家长们头疼的问题,尤其是一男一女两个孩子的家庭。

  佟大为晒一家五口中国风全家福,惨遭全网讽刺“重男轻女”

  最近佟大为晒了一家五口的全家福,两个女儿穿着粉色的旗袍,黑色长发看起来亭亭玉立。佟大为和关悦面容带笑,看起来非常温馨。

  这一张全家福倒没有什么问题,可是有眼尖的网友发现,照片中没有晒出女儿单人照,也没有父母和女儿单独的合照,却有好几张抱着小儿子的照片,就算是一起拍照,小儿子也永远是C位,于是认为感觉佟大为有些重男轻女。

  其实早在生下小儿子的时候,关于佟大为重男轻女的风波就被网友指责过。

  二女儿出生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消息,甚至佟大为还否定过二胎计划。可是小儿子出生以后,大摆筵席,圈中很多好友都被邀请去庆祝儿子满月酒。

  当时有媒体就说,对比之下,佟大为夫妇不重视女儿。

  长期忽视女儿,会对她们产生什么影响?

  1. 姐弟关系不和谐

  如果一个家庭长期忽视女儿的感受,这些女孩子长大以后,会非常怨恨弟弟。她们会认为是因为男孩的存在,才让父母不喜欢自己,所以姐弟之间的感觉会很差。

  2. 疏远和父母关系

  因为家庭关系的畸形,重男轻女的家庭,女孩子们会非常怨恨自己的父母,为什么都是自己的孩子,还能这么不公平。她们会变得沉默,什么也不愿意告诉父母,甚至会找机会远远地离开父母。

  就像电视剧《都挺好》中的苏明玉,因为幼年的伤痛,她自始至终都没能原谅妈妈的偏心。

  家长在儿女中应该一碗水端平

  在大部分多子家庭中,偏心是常见的现象,父母们虽然也想一碗水端平,但基于各种原因,仍会有所偏重,孩子们虽然还小,却内心敏感,对家长的态度并不是什么都不懂,因此亲贝网小编认为家长们如果发现自己有所偏心,一定要及时改正并澄清,让孩子们去除心中芥蒂。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