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还在羡慕吉娜的孕期好身材?人民日报发话了!

明星亲子

2021年01月0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大部分的妈妈在怀孕后,身材都会走样。但最近,吉娜和郎朗夫妇因孕期身材管理频频上热搜,最终让人民日报点名了。

  当今社会“以瘦为美”,很多妈妈从怀孕开始,身材就开始走样。但是由于畸形审美,很多孕妈妈开始追求孕期继续保持苗条的身材。

  但是对于经历了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孕妈妈来说,孕期身材走样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只有极少数的孕妈妈能够幸免于难,大部分的孕妈妈,在鬼门关走了一遭之后,都会暂时告别“窈窕”身材。

  很多人认为,妈妈身材走样是因为吃得太多,不注重饮食导致的。这种想法非常荒谬,妈妈身材走样的原因非常多,可不仅仅是饮食。

  身体激素水平变化

  人体的身体激素水平发生变化时,人的内分泌、新陈代谢的速度都会随之变化,影响人们身材的关键因素,就是这两样东西。所以不少妈妈怀孕后,明明没有吃太多,但是却胖的离奇,跟这个就有关系。

  饮食结构的变化

  在中国的传统观念里,孩子越胖越好,所以从怀孕开始,不管妈妈愿意不愿意,都必须吃吃吃。生完孩子后,为了让孩子有更多的母乳可吃,不少妈妈也被迫成为了“奶牛妈妈”,日常要喝很多肉汤,这也让妈妈发福不少。

  运动量的变化

  很多妈妈怀孕后,因为害怕“流产”,能躺着绝对不坐着,运动量大大降低。有些妈妈自己喜欢运动,但是家人却觉得“动不得”,坚决不让妈妈运动。而到了孕晚期,受到激素和身体负担的变化,妈妈开始越来越懒,运动量的降低,让更多的脂肪有机会囤积在体内。

  文章综合:亲贝网、暖妈说说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