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郭晶晶一家庆祝女儿2岁生日,霍启刚举动被网友怒赞

明星亲子

2021年01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孩子的成长之路上,父母的陪伴非常重要。霍启刚和郭晶晶夫妇在这方面,做的就非常好。虽然霍启刚家里非常有钱,但是从女儿生日当天晒出的照片来看,他没有为了炫富给孩子准备奢华的生日宴,而是送上了自己亲手做的生日蛋糕。这样的做法,让不少网友纷纷点赞。

  那么,经常陪伴孩子成长,对孩子有什么好处呢?

  帮助孩子养成健康的性格

  父母陪伴的时间越多,孩子越容易拥有一个健康的性格。严重缺乏父母陪伴的孩子,长大之后很容易自卑、自闭,形成有缺陷的性格。

  促使孩子更自信

  父母陪伴越多,孩子越自信。因为只有在陪伴中,孩子才能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爱,而这是他面对问题的勇气。

  建立家庭亲密关系

  父母关系越亲密,孩子的安全感也会越充足。对于父母感情的裂痕,孩子的思维里,会认为都是自己造成的,这不仅仅影响孩子的安全感,还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在共同陪伴孩子的过程中,夫妻的感情也会进一步升温,家庭关系也会更加亲密。

  虽然很多父母日常工作都非常忙,很少有父母能够做到夫妻双方都全程参与孩子的健康成长。但是爸爸妈妈们要记得,陪伴在于质量而不是数量。每天下班后,能够共同陪伴孩子做十分钟的游戏,周末一起带孩子玩,搭搭积木、做做亲子游戏,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特别是对于很多爸爸,拿出玩手机的时间陪陪孩子就可以。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一旦缺席,会成为你一辈子的遗憾。

  文章综合:亲贝网、孕婴帮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