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郑恺宝宝满百天晒孩子,苗苗一处细节引发孕妈共鸣

明星亲子

2021年01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郑恺和苗苗刚刚在一起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是随着两个人快速结婚,并且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两人的互动让不少网友越来越看好这对明星夫妻。

  近日,郑恺的女儿满百天时,初为人父的郑恺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自己的喜悦,晒出了一家三口的合照。照片里的郑恺和苗苗正在给宝宝拍照片,宝宝肉乎乎非常可爱,一家三口幸福温馨。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苗苗的发际线似乎上移了不少,大家猜测可能是苗苗产后脱发。为什么宝妈会掉头发?

  体内激素变化

  在怀孕的过程中,孕妈妈体内的雌激素会增加。但在宝宝出生之后,雌激素会慢慢减少,所以妈妈才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产后营养不足

  很多妈妈因为一些外在原因,产后营养跟不上,这些也会导致妈妈出现脱发。

  精神压力太大

  生完宝宝之后,妈妈每天24小时都会非常忙碌。加上激素不平衡导致妈妈焦虑,担心自己照顾不好孩子,这也会让妈妈处于一个高压状态。

  产后妈妈如何预防脱发?

  健康饮食

  孕期和分娩时,妈妈需要消耗大量的身体营养,一度让妈妈身体处于亏空状态。在宝宝出生后,产后妈妈一定要摄入足够的营养,注意营养均衡,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铁、维生素的食物。

  洗护头发

  不注意清洁头皮也是脱发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坐月子的时候。但是尽可能选择一些温和不刺激的洗发水,因为产后妈妈的皮肤比较脆弱敏感。

  文章综合:亲贝网、小豆芽育儿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