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岳云鹏辅导孩子作业崩溃,网友评论令人捧腹不禁

明星亲子

2021年01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辅导孩子功课,那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很多父母表示,不辅导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偶然也有新闻爆料,某某某亲妈因为辅导孩子作业,竟然突发了心梗,最终还进了医院。

  最近,岳云鹏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辅导孩子写作业的视频。孩子的题目很简单,问7+9是多少?但小岳岳的孩子用了五分钟都没算出来,甚至开始怀疑人生。岳云鹏问网友,大家辅导作业的时候也经历过崩溃吗?本想寻求大家的安慰和共鸣,却没想到评论区都在开玩笑,说孩子这学习能力随岳云鹏。

  岳云鹏是德云社的相声演员,师从郭德纲。语言风格风趣幽默,深受观众的欢迎。虽然在事业上顺风顺水,但小岳岳回到家却一肚子苦水,因为辅导孩子作业令小岳岳几近崩溃。为什么辅导孩子写作业会让大人崩溃?

  孩子是一个慢性子

  性格越急躁的父母,越容易教出一个慢性子的孩子。所以,很多时候都是家长急得恨不能打人,孩子还在慢悠悠磨蹭。

  孩子理解能力弱

  孩子的思维和大人不一样,理解能力也有限。所以很多时候,家长讲得口干舌燥,孩子却一窍不通。这种感觉无异于鸡同鸭讲,没有沟通的桥梁,当然急躁。

  那怎样辅导孩子效果才好?

  有耐心

  孩子的理解力差,学习的基础薄弱,所以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千万不能因为孩子不会,就着急责备孩子。

  用孩子能听懂的方式

  给孩子辅导作业,一定要用孩子能听懂的方式。

  文章综合:亲贝网、美芽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