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怀疑宫外孕?这种B超检查结果更准

观察

2019年12月02日

  在早孕期间,确认自己是不是宫外孕是很多准妈妈所关心的事情,医生会建议做超声检查。和大家所熟知的腹部B超相比,经阴道进行的超声检查(简称为“阴超”)会更准确,也更方便。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超声科主治医师刘柯兵介绍,在孕早期,由于子宫增大还不明显,部分孕妇腹壁脂肪厚,部分孕吐明显膀胱充盈不足,通过腹部检查无法发现宫内的小孕囊,更无法分辨宫外的小包块,而经阴道检查(因探头与盆腔器官接近,能更好显示子宫、卵巢及盆腔肿块的细微结构和特征)能更早地发现孕囊,可以更早地发现宫外异位妊娠包块,在异位妊娠尚未破裂的情况下,就可以诊断和治疗,减少出血和盆腔粘连的风险,而且经阴道检查诊断时间更短,可以更快、更准确地作出诊断。

  很多人做腹部B超最大的困扰就是憋尿难受,阴超检查不用充盈膀胱,也就是说不用憋尿,检查更快捷。

知多D:

阴超有交叉感染风险吗?

  临床上,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患者通常不愿意做阴道检查,担心合并感染。刘柯兵介绍,其实经阴道超声检查没有想象的可怕,阴道探头比较细,表面套上无菌避孕套,感染的概率极低。目前国内外未见早孕期阴超检查会增加流产风险或因超声检查而致胚胎发育异常的文献报道。

  文章来源:金羊网

+1

来源:金羊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