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离家千里,他们在默不作声的爱你

观察

2019年12月06日

  《亲爱的安德烈》中有一句话:“所谓父母,就是那个不断对着你的背影既欣喜又悲伤,想追回拥抱又不敢声张的人。”

  自从毕业之后,和父母的年龄好像越来越成反比,我越来越淡定,父母反而越来越小孩子气了。

  九月底,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我这人向来沉默寡言,哪怕出去工作也不是很经常和家里联系。更何况这时代有微信,有什么事吱一声就行了。父母好像也默认了我这种“四海为家”的态度。就连我自己都认为不联系也没关系。

  十一月中,大清早起床一看,嚯!九个老妈打来的未接电话,猛地从床上窜起来,怕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我这辈子都没有像这么着急,赶紧拨回去。接通了电话,妈妈说“崽啊,昨天半夜梦见你让人拐了去,我害怕的睡不着,赶紧给你打几个电话问问”

  “我今天就回家”

  自那之后,我再也没有把手机设成静音。

  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孤独的人——夏七夕

  我也终于明白了,其实父母并不是默认了我“豁达”的风格,而是怕我觉得麻烦,不想打扰我,默默的遵守着我的潜规则。以至于我都忘记了那个每年冬天刚到就催我穿秋裤,有一点不舒服就要拽着我去医院检查的妈妈,也许我可以在城市中为了工作疲于奔命,为了理想而努力,渐渐忽略了父亲母亲和家乡的消息,但是在父母的生命中,我早就已经占了大半份量。是天塌下来也无法割舍的那部分。

  这世间有一种怪象,越是最珍贵的往往越是不求回报和免费的。比如空气,阳光,水。父母的爱也是如此。而越是免费的,我们也越是不珍惜。空气、阳光、水,我们在自由的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也在毫不留情的制造着污染,在饮下甘甜的泉水的同时也在肆意的破坏着水源的清洁。在父母需要陪伴的时候却没能回家。

  人的一生长路上会遇到许多形形色色的人,有的人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有的人也许会陪伴你一个人生阶段。比如我们都会有的幼儿园同学,小学同学,初中同学,高中同学,大学同学。每一个人生阶段都会遇到不同的人,他们不可能会陪你一辈子,只会陪你一阵子,你也许会对他们付出很多真心实意,但慢慢的,学校不同了,经历不同了,条件不同了,不能再经常见面了,感情也会慢慢的淡忘。

  我们被社会的繁华所诱惑,被其他年龄相仿的人所诱惑,被外边不切实际的情感所诱惑,忙忙碌碌,疲于奔命。把大半生命都献给繁华世界,而父母的眼,总是能穿过灯红酒绿,看到自己孩子有没有受伤。

  常言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人生总会有突如其来,或早有预谋的失去,亦是因为失去,才能懂得珍惜,别吝啬时间,别空留遗憾,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但也有可能会世事无常。

  趁一切还来得及,珍惜每一次的相聚。谁不是在错误中砥砺前行呢,谁又能诸事顺利毫无差错呢。即便是顶天立地的父母也有词不达意的时候,我们晚辈又为何不能降低身份多尝试几次沟通,多努力几次表达爱意呢。

  也许不是每个家庭都和谐,更现实一点的说,也许并不是每个父母都会爱自己的孩子,也许只是我足够幸运。能够有一个心心念念的家,同样的,我无法不顾及到那些家庭并不美满的读者,也祝你好运。

  世间所有的爱都指向相聚,唯独父母的爱是指向别离。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