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乳房凹陷的新妈妈 大部分也可实现母乳喂养

观察

2019年12月11日

  陈小姐怀孕了,但她发现乳头稍微有些凹下去。她听闻乳头凹陷会影响到宝宝吃奶,有些甚至会因此而终止母乳喂养,这让她担心不已。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长李志云指出,只有严重乳头内陷才可能导致不能顺利实现母乳喂养,大部分不需特别处理。

  李志云介绍,怀孕后,由于体内多种激素的协同作用,乳腺得到充分的发育,乳房明显增大,同时乳头乳晕着色,乳头易勃起。而有些孕妈妈却发现,自己的乳头却是平平的,甚至凹陷下去,于是很担心这会影响到生完后母乳喂养的顺利进行。

  她指出,其实,如果乳头只是稍微平一些,或稍有些凹陷,刺激乳房乳头能够突出,这种类型的乳头问题不会对母乳喂养有太大影响。“这是因为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并不是单纯地只含着妈妈地乳头,而是把乳头和大部分的乳晕一起含住进行吸允的,所以一般对于这种乳头稍平或稍微凹陷一些的,并不需要特别处理。” 李志云解释。

  “但是也有些妈妈,她们乳头凹陷的程度稍微重一些,那么,宝宝有可能会因不能顺利吃到奶而导致哭闹不止,这或多或少也会影响到新妈妈母乳喂养的信心,进而影响到母乳喂养的顺利进行,有些新妈妈甚至因此而终止了母乳喂养。” 李志云表示,对于这类妈妈,在分娩后更要尽早的让宝宝直接吸乳乳房,很多宝宝能够通过含住乳晕成功亲喂;但千万不要让新生儿过早接触奶瓶奶嘴,否则会导致乳头混淆。实在无法直接含接乳房的,可以尝试使用乳盾等工具进行帮助。

  她特别提醒,实践证明,孕期牵拉乳头并不能有效纠正乳头凹陷,而过早的(孕37周前)刺激乳头,容易引发子宫收缩,从而导致流产或早产的发生。此外,如果内陷乳头实在太过于严重,不能顺利实现母乳喂养的,应寻求专业医护人员帮助,必要时及时退奶,以免因乳汁淤积而引起急性乳腺炎。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1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