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孩子喂药 试试这几招

观察

2020年01月09日

  冬季是孩子生病的高峰期。在治疗过程中,最令家长头疼的事情应该就是喂药了。很多孩子非常抗拒服药,尤其是有特殊味道的中药或中成药。本市育儿专业人士马艳提示,家长不要以强制的方式给孩子喂药,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使用温和有效的方式就能轻松喂药。

  对于没有吞服能力的小宝宝,家长可将药品研磨成粉,配合温水服用。水温不要太高,否则可能会破坏药物成分。如果药物苦味重,可以将温水换成甜味的粥或者果汁,冲淡苦味。而对于稍大的孩子,若药片较小,可以直接混入食物中咽下。

  使用“喂药神器”。市面上有不少滴管、注射器之类的辅助喂药工具。当宝宝服用中药、冲剂或液体药物时,使用这些工具不仅能控制剂量,还能把药直接送到咽喉,避免嘴里留下苦味。

  适当奖励。对于大一些的孩子,可以在服药前向孩子保证,吃完药就可以吃一点糖或小零食,让孩子克服对药物的恐惧和抗拒心理。

  文章来源:今晚报

+1

来源:今晚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