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庭养育:孩子吃饭一边吃一边玩怎么办

观察

2020年02月27日

  孩子吃饭一边吃一边玩怎么办?控制零食,宝宝零食吃得多,自然会影响正餐摄入量,所以妈妈应严格控制宝宝零食量,特别是正餐前1小时绝对不能吃零食。和亲贝网小编一起来学习营造良好的进餐环境、制订家庭规则吧。

  宝宝边吃饭边玩耍,往往起因于宝宝生病或食物不合口味以及成人引导不当,或在刚开始学习独自吃饭之际,大人为了让宝宝多吃一点饭,就采用玩具吸引或做游戏的方式使宝宝增加饮食量,当宝宝高兴时就塞进几勺饭菜。对宝宝的这种习惯要做具体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加以引导。

  一、设置良好的吃饭情景

  吃饭前要让宝宝情绪平静,并让宝宝洗手,亲子拿碗拿筷。让宝宝端坐在椅子上。

  吃饭时,不要将玩具等物品放置在宝宝饭桌的周围。否则,宝宝易随手拿到玩具。

  大人也尽量少说话,以免引起宝宝兴奋和注意。

  二、发现宝宝吃饭节奏太慢,要及时提醒

  大人可将吃饭的方式、速度示范给宝宝看,让宝宝在比较中发现自己的不当,从而加快速度。

  三、宝宝食物多样化

  在纠正宝宝这种习惯初期,可加一些宝宝喜爱的食物。但随着时间的迁移,要在常态饮食环境中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

  如果你的宝宝平时有些挑食,你可以让宝宝的食谱变化多一点,不要老单一给他吃一样的食物.这样孩子会有新鲜感.会对新并鲜的东西感兴趣.另外这样也可以让孩子可选择的余地多一些。

  四、切忌仅仅用比赛的方法单纯加快宝宝的饮食速度

  纠正宝宝吃饭慢的时候,切忌仅仅用比赛的方法单纯加快宝宝的饮食速度。那只是短暂的,不能从根本上纠正不良习惯。

  五、最好不要在正餐前 1 小时内吃零食

  许多家长都喜欢在饭前给孩子吃其它东西,这样不好.最好不要在正餐前 1 小时内吃零食。要吃的话,也应该零食以干鲜水果为主,不要给油腻和一些含甜的食物给他吃,以免影响正餐。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