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陪伴孩子,才算是高质量的陪伴?

观察

2020年02月29日

  孩子的教育不能重来。孩子每一天都在成长,但家长不能在将来才去弥补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空白片段。陪伴,才是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这不是其他物质能够取代的,在与孩子的相处中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家长和孩子之间才能更融洽的相处,孩子才能更快乐的成长。

  很多家长把自己定位成监工的角色而不是陪孩子玩的角色。也有一部分家长虽然每天都跟孩子在一起,但是孩子并未感觉到来自父母的关爱,因为这些家长把孩子送给了“题海”和培训班。没有陪伴孩子的家长往往借口都很无力,大多在喊工作忙,无法抽出时间陪孩子。把孩子送给“题海”跟培训班的家长借口也很冠冕堂皇,说现在孩子不努力,长大了是要吃苦的。说到底,家长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那家长们问过孩子真正需要什么吗?家长应该分清轻重了,要明白自己挣钱是为了什么?不还是孩子么?

  父母对子女的关爱,是任何人不能替代的。孩子12岁之前,父母主动进行的亲子活动至关重要,会影响孩子的一生。这个阶段如果缺乏对孩子足够的陪伴,孩子的世界里就会缺乏父母的形象,不利于人格的形成与完善。父母给孩子儿童节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你的微笑是魔法,你的眼泪是我的慌张”,如歌所言,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宝。

  你传递给孩子最重要的信息往往不是用语言方式来达到的,在孩子的整个成长期,他都会模仿父母的行为,并以父母为楷模。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你的孩子正在看着你,观察你,因此,你必须十分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假如你不想让你的孩子沉迷于电视,那么你自己最好不要提起电视剧就眉飞色舞。

  所以家长再忙也应该多抽时间陪陪孩子,多关爱孩子,弥补平时工作忙与孩子沟通少的遗憾。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