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不喜欢这样的“坏家长”

观察

2020年03月16日

  多父母都对自己的孩子有很多要求,也会对孩子日常的行为举止,性格情绪有明确的喜恶,会要求孩子做好孩子。同样,其实很多孩子也会对父母有所要求,在他们心目中也会有好家长的标准,家长的某些行为做法也会让孩子不喜欢。那么家长们知道孩子不喜欢的家长类型是怎样的吗?家长们的哪些做法是孩子们不喜欢的呢?

经常吵架的家长

  对于孩子来说,原生家庭的家庭氛围不仅仅会影响孩子的性格养成,对孩子一生都会有影响。所以对于孩子来说,和谐的家庭关系很重要。很多时候,父母觉得孩子还小,不会在意孩子的想法。认为两个人经常吵架,孩子很容易就会忘记的,这是错误的想法。对于孩子来说,他们对父母之间的关系极为敏感。可以很清晰感受到父母的情绪,父母吵架时的行为和情绪都是孩子讨厌的。

父母脾气暴躁

  很多父母原本就脾气暴躁,在家庭教育的过程中也不会注意收敛自己的脾气。孩子也会很讨厌父母的脾气,而且对孩子造成很深的影响。大多数脾气暴躁的父母培养的孩子,要么有样学样的长大后和父母一样脾气暴躁。要么养成胆小怕事的性格,对于孩子来说都是不好的教育。所以父母需要加强对自己的控制能力,在孩子面前学会收敛自己的暴躁脾气。和孩子沟通交流中,保持平和平稳的状态。

父母的攀比心理

  父母不喜欢孩子和其他的小朋友比较服装、用品等,觉得孩子虚荣心强,爱攀比,却不知道孩子是受到了父母的影响。很多父母在孩子小的时候,都会把孩子和其他小朋友相比。不论是性格,行为举止,还是后来的学习成绩,其实这也是攀比的表现。这些做法不仅会引起孩子的反感,还会打击孩子的自信心。父母长时间拿孩子不足和他人比较,很容易养成孩子自卑的心理。所以家长们,放下自己攀比的心,多去发现孩子的优点。从积极乐观的角度去引导孩子正确认识自己,才能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不理解孩子的内心

  家长们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孩子到了一定年纪就会开始疏远父母。父母很难走进孩子的内心,和孩子的沟通变得困难。其实孩子小时候,对父母是不会设置任何心理防备的。而造成亲子关系疏远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父母不能理解孩子的内心。 所以父母在孩子肯对自己敞开心扉的时候,一定要学会聆听孩子的想法,尊重孩子的思维,才能真正理解孩子的内心。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