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近视常常说你了解小孩远视吗?是正常的吗?

观察

2020年04月02日

  生活中,我们经常聊到近视以及近视相关的话题,今天我们聊一聊容易被忽视的“远视”。

  

 

  远视是平行光线进入眼内后在视网膜之后形成焦点,外界物体在视网膜不能形成清晰的影象。病人主观感觉看远模糊,看近更模糊。用凸透镜矫正远视。轻度的远视,通过晶体的调节,主观感觉不明显。随着年龄的增大,调节力下降,视疲劳,视物模糊等症状慢慢表现出来。 远视的分类

  根据远视眼的度数,可以将远视眼分为低度远视、中度远视、高度远视。

  低度远视:<+3.00D,该范围远视在年轻时使用调节进行代偿,大部分人40岁以前不影响视力;

  中度远视:+3.00D~+5.00D,视力受影响,并伴有不适感或视疲劳症状,过度使用调节还会出现内斜;

  高度远视:>+5.00D,视力受影响,非常模糊,但视觉疲劳或不适感反而不明显,因为远视度数太高,患者无法使用调节来代偿。

  宝宝远视表现特征:

  宝宝如果出现远视近视力问题,和近视有着共同的特征,就是总喜欢近距离观看电视。两者的不同在于,近视是眯着眼睛看,而远视是瞪大眼睛看。 危害:

  1、对眼。

  3岁至4岁的宝宝如果出现“对对眼”,多数都是由远视造成的。宝宝中等程度远视常常是形成内斜视的祸根,内斜视(对眼)中约有75%是由远视眼引起的。

  2、弱视

  远视是形成弱视的病因之一。视觉发育的关键时期,未经矫正的远视宝宝看近或看远时,视网膜黄斑不能形成清晰的物像,因而易导致弱视的形成。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