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尿床还在延续,你该怎么办?

观察

2020年04月02日

  尿床是一个我们认为非常普通的问题,甚至于很多的家长都是没有对其有着一些注意。但是提醒大家,尿床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我们一定要重视。

  国外有关专家通过系统的跟踪调查研究,发现尿床自愈晚的孩子平均智商低于正常儿童,在身体发育方面比正常儿童迟缓,长大后身高、体重平均低于正常人,容易出现泌尿、生殖等诸多生理问题,且多数具有一定的心理障碍如自卑、内疚、胆怯、紧张等。家长对孩子尿床的问题不可等闲视之。

  由于部分家长不能正确对待孩子尿床,对孩子动辄训斥打骂,结果损害了孩子的自信心,加重了孩子的心理负担,反过来又加重尿床,于事无补。

  正确的办法是应当帮孩子分析原因,想办法克服。如果是吃饭吃得过饱引起的,应当提醒孩子睡前节食;如果是玩得太累引起的,应当注意不让孩子玩耍过度;如果孩子是因为学习负担重,压力大的原因,应当多方开导孩子;另外,家长应详细观察,在孩子容易尿床的时间前,及时叫醒孩子上厕所,使其养成习惯,形成条件反射。

  降低孩子尿床的频率的方法

  尿床是每一个人都会有过的问题,这个不用太过的忧虑。但若是家长们对于这个比较介怀的话,那么下面的方法便是能够帮助应对孩子尿床的问题。

  1、在孩子睡觉前,请鼓励她去上厕所;

  2、孩子睡觉前不要喝过多的水;

  3、在您上床休息前,还可帮小孩再上一次厕所。这也许能帮您减少换床单的次数,但还不是解决孩子尿床的最终方法。虽然这种方法可能会吵醒沉睡中的孩子,但这也是一种鼓励孩子睡觉时不要尿床的方法。

  治疗尿床最好的方法是不要把它当作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尿床有时只是偶尔发生,就算是经常性尿床,也不是什么疾病。孩子到了六、七岁的时候,基本就不会尿床了。

  以上便是应对孩子尿床的一些方法,若是家长们有心,倒是可以记下来。这些方法,对于控制孩子尿床的问题而言,还是有着非常好的效果的。同时希望家长们在孩子尿床后,也是不要太过的责备。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